2009/03/31

木柵_動物園


距離上一次去動物園,大概已經是10年前的事了。

隔了這麼長一段時間,來到動物園的心情可能像小朋友一樣覺得很新奇,
尤其剛好搭上了貓熊來台灣的熱潮。

買完票,入口就會發號碼牌,喔喔~有沒有這麼誇張,看個貓熊還要領號碼牌?
不過拿了號碼牌照梯次進場也比較公平,至少大家是有秩序的排隊,不至於擠成一團。

原本想進貓熊館之後要拍些可愛照片,可是從頭到尾根本就沒辦法停下來,
工作人員不斷催促排隊的遊客「不要停下來」,腳步就是一直走一直走,
雖然有看到貓熊,問題是完全拍不到正常的照片,這點真的讓人很難不抱怨一下。

好不容易把握機會拍了幾張照片,該說我運氣好、技術好還是相機優?
居然有一張是比較不模糊也沒晃到的照片,這就不枉費我排了好久的隊哩~

看完貓熊,旁邊就是無尾熊館,三三兩兩的人聚在無尾熊館,
突然覺得人真的都是喜新厭舊的,想當初牠們剛來的時候也是市民大排長龍等著看,
結果現在好像沒什麼人想關心牠們,不過這樣也好,我就可以專心的幫牠們拍照。

其實無尾熊睡覺的樣子真的還蠻可愛的,圓圓的身體抱著樹,
雖然我總會想到這樣看起來好危險,牠們都不會摔下去之類的....XD

拍完可愛的無尾熊,搭車前往兩棲爬蟲動物館,
在館外的青蛙又大又可愛,幾乎每個遊客都會去跟牠拍一下,
我想牠的左手應該也是被眾多遊客給摸到褪色了,嘖嘖~真是辛苦牠了~~冏rz

在館內有太多不同種類的龜、蛙、蛇、蜥蜴等等,已經看到眼睛都要花了,
其中還發生了一個爆笑的小插曲。

下面這兩隻龜感情太好,也不顧遊客來來往往就開始炒飯,
當時正好有一個媽媽帶著約7、8歲的兒子也看到這一幕,
那兒子就問媽媽:「媽,上面那隻烏龜為什麼一直在抽動?」
結果媽媽無語的拍了一下她兒子的後腦杓.....

站在這對母子後面的我很想笑,但馬上想到這問題一下子還真的很難回答耶!
尤其是當自己的孩子看到這種18禁的畫面時~ ╮( ╯_╰)╭

再接下來往企鵝館前進,比起無尾熊,企鵝的人氣還蠻高的,
一堆人擠在大型展示窗外爭著拍下企鵝的可愛模樣,
只可惜當天完全沒拍到下水的企鵝,牠們都只是靜靜的站在石頭上。

沿著動物園外圍慢慢走,動物也未免太多了吧...
只覺得從頭到尾都一直在拍照,可是認識的動物也就那幾種。

這兩頭大象排排隊的行走真的很可愛,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動物園的人要教牠們這樣做,
更靠近看,那種龐然大物的感覺超強烈,大象真的比想像中大得多。

第一次親眼目睹駱駝的樣子,直覺就會想到「駱駝的口水很臭」,
而且從以前到現在都覺得駝峰應該是硬硬的,結果看到下面這隻的駱峰居然垂下來,
一整個就覺得有點好笑,這是所謂的「軟掉」的意思嗎?

其實我一直很好奇剛出生的小長頸鹿會有多高,只是沒仔細研究過,
腦袋裡是覺得搞不好會有200公分左右,甚至更高。

這次只看到一隻長頸鹿,看牠一副很悠閒的樣子在進食,
突然發現棚子的支架上有標著1~4的數字,我猜想這應該是指長頸鹿的高度吧!
這麼說起來,成年的長頸鹿很有可能超過4公尺高哩~

走著走著,聽到了呼嚕呼嚕的聲音,找到了聲音來源,居然是犀牛群在睡覺,
很有趣的是有一頭犀牛牠是站著睡覺,把角頂在牆上,這樣是比較舒服嗎?

再下來又看到了令人驚訝的動物-美洲野牛,
從照片上可能感覺不出牠的龐大,實際上親眼看到才會覺得怎麼會那麼大一頭!
看起來好像還蠻兇的,隨時會衝過來的樣子~XD

看到這群羊,我的第一個疑問是:「坐在石頭上的那一頭羊是怎麼上去的?」

旁邊的羊都忙著吃東西,只有那頭羊都不太動,而且石頭與地面也有點距離,
牠是什麼時候、怎麼上去那個位置的?Orz

最後走到了亞洲熱帶雨林區,見識到從小就常聽到的「馬來貘」,
其實我還真的不知道馬來貘長什麼樣子,只知道小時候常有人用這名字當作一種取笑,
直到現在,我終於知道原來馬來貘是長這樣子。

牠身上的顏色分佈真的很像是防曬油沒塗好導致曬不均勻,
可是說實話,看起來還蠻特別的~XD

在動物園待了將近一天,坦白說還有很多動物根本沒看到就差不多要休園了,
難得來這麼一趟,收獲蠻多的,也覺得心情可以很放鬆,
就把自己當作小朋友一樣,來給動物觀賞觀賞,而不是去看動物,
順便學著認識各種不同的動物,還有機會可以聽到小男孩的童言童語~

來去動物園,有好無壞囉!! ╮( ̄▽ ̄)╭




沒有留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