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9

友情存款


工作這些年,對於「朋友」的定義變得與以往不同。

也許是覺得單方面的維持一段友誼真的很累人,
尤其對方的態度根本就是愛理不理的狀態下,
時間久了,我真的覺得這個「朋友」已經沒必要再在乎了。

其實我算是個被動的人,但我會為了維持友誼而願意主動,
畢竟人是互相的,如果總是被動的等待別人聯絡感情,這也太自我了些。

近幾年,我越來越覺得真正的朋友其實很難遇得到,
認識的時間長並不代表就能一直持續同樣的情誼,
尤其是對方根本像人間蒸發,或是根本不聯絡,
甚至發現對方的心態、想法完全沒有成長,彼此的感情也就越來越遠。

最糟糕的是跟你一副很要好的樣子,但心裡卻對你防備得緊,
(幹嘛~交個朋友還要搞到諜對諜啊? (︶︿︶)=凸)
其實人是很細膩的,表面上沒說不代表感覺不出來,
這樣的人我還是可以與他相處,但自然就不會太掏心掏肺的對待。

現在的我,想法也很簡單,朋友間最簡單也最重要的就是「心」,
會一直走下去的朋友就是會一直走下去,根本不必刻意積極的聯絡,
只要偶爾聯絡上就會主動互相關心,這樣的人才稱得上是朋友。


友情,是一份重質不重量的存款。



沒有留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