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4

人生的中繼站


結婚,算是人生中的一個必經的過程,
尤其是在傳統觀念之下,我也已經被好幾個親戚問過怎麼還不結婚?Orz...

記得有次跟老媽聊天的時候,
我問了老媽一句:「媽~妳擔不擔心我不結婚啊?」
老媽很豪邁的回我:「我才不擔心妳,我反而擔心Maggie太早結婚!」

哈~其實我真的覺得我家老媽很可愛,
她雖然是個處事很傳統的媽媽,但對孩子的人生卻又是抱持著很開明的態度,
我說不想結婚的這句話中,有90%是真心的,
而剩下的10%則是為自己留點空間,畢竟人的想法會變,
但目前想法的的確確是覺得一個人也沒什麼不好。

我其實很羨慕那種交往幾年後,兩人就有共識想組成家庭的人,
比起我從想結婚轉變成對結婚不抱希望的狀態下,我真的覺得他們單純多了。

談了兩段戀愛,依舊沒有讓我決定投入婚姻,
或許是還不夠愛,或許是沒有遇到對的人,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哪一個,
也說不定是看了同學婚前婚後遇到的麻煩事以及生活的諸多轉變,
讓我排斥進入這個中繼站也有可能吧!

婚姻吶~對現在的我來說是「昏頭的姻緣」,
等我哪天不昏頭了,或許我會對它有點興趣~XDD



沒有留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