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7

天天吃也不膩之番茄肉醬


搜尋食譜後發現絞肉的料理實在很多,
看半天最有興趣的是肉醬,最後就決定來嘗試這一道。

準備了絞肉、洋蔥、奶油、番茄醬、超司片、高湯,
這些材料嚴格說起來並不齊全,不過有些材料是可有可無,我也就覺得無所謂了。

先用奶油把洋蔥炒熟,再加入絞肉拌炒、調味,
接著倒入高湯熬煮約1小時,最後再加入起司片就可以了。

作法雖然簡單,但其實我大概煮了三次之後才覺得「真的好吃」。

第一次煮:洋蔥炒得不夠軟,只吃得出淡淡的番茄味;
第二次煮:加入高湯後熬煮得不夠久,聞起來有香味,但吃起來卻沒有;
第三次煮:改進了前兩次的缺點,終於讓我煮出好吃的番茄肉醬了!︿( ̄︶ ̄)︿

拍照時手邊的義大利麵條已經吃完,只好拿我的必備糧食-冬粉來搭配,
雖然搭配性看起來有點怪怪的,不過肉醬好吃比較重要。

自己開伙有個最大好處就是可以很豪邁的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其實我只放了一把冬粉,但是我加了將近半盤的肉醬,哇哈哈~真的是太瘋狂了我!

只不過用文字蠻難去形容肉醬的味道,再加上不知道為什麼我拍起來好像不太美味....〒▽〒

我真的不得不為我的肉醬挺身而出說一句:「它其實是有煮成功,有好吃的!!」

煮了肉醬之後,可以讓外食費用省下不少,
依照每次煮的量大約是一鍋,如果每天吃1~2餐的話可以撐一星期,
而且我也蠻喜歡吃番茄肉醬麵,所以不太容易覺得膩。

自己煮的番茄肉醬和外面煮的雖然還是有點不同,
但如果想吃喜歡的食物又想省錢的話,煮上一鍋肉醬就可以囉~~



沒有留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