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0

尋找出口


北鼻載著我,一路往山上奔去。

漸漸覺得呼吸到的空氣越來越清新,
一抬頭,慈眉善目的土地公爺爺已在眼前。

對我來說,烘爐地是一個很重要的地方,
以前北鼻就常常陪著我上山,看看夜景,也讓心情沉澱一下,
那種感覺是舒服、自在、放鬆的。

這次來看土地公爺爺,一來是有事情要跟祂老人家報告,
二來則是需要找個出口,否則我真的覺得整個人都快要爆炸了。

拿著香,跟土地公爺爺說了好多心裡話,
心靈上的寄託,讓我有心事也只在祂面前才說。

香煙裊裊四處飄散著,此時的心情是平靜的,
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只有在這裡,才能夠暫時忘卻很多不開心。

明亮的天色,清靜的烘爐地,
縱使情緒上的宣洩還是只能靠自己,
但跟土地公爺爺說過話之後,在心情上還是好過得多。


無論發生什麼事,祂老人家永遠是我心裡的靠山。



沒有留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