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3

冷面笑匠


二月份開始,換了另一家中醫診所調養身體。

因為卡到晚上的上課時間,看診時間就只能排在星期一晚上,
接連著幾次去看診都會遇到一個約50多歲的婦人在針炙,
觀察之後,發現這個婦人應該是常客。

每次看她針炙或做電療的時候常常會自言自語,
起先我還以為她是不是有點精神失常什麼的....XD
後來,我才知道她其實是一個靜不下來的人,
每當她開口都要有個人給她回應,我想櫃台阿姨真的辛苦了....

前兩天去看診又碰到這個奇特的婦人正在電療,
當醫師幫她針炙時,她就開始跟醫生說她今天做了什麼事,哪裡不舒服。

沒想到這醫師看起來雖然已經有點年紀了,但說話倒是很妙:


婦人:「醫師,我這個頭好痛啊!這邊痛那邊也痛!(指)」
醫師:「已經在幫妳針炙了,妳忍耐一下。」
婦人:「我今天跟我先生說我去XXX做義工,其實我沒去。」
   「如果讓我先生知道的話,他會打我耶!」
醫師:「妳就給他打一下會怎樣?(笑)」
婦人:「那怎麼可以,會痛耶!(激動)」

婦人:「醫師,我這個頭真的很痛耶,要怎麼辦?」
醫師:「把頭砍下來拿去泡酒好了!(笑)」

媽媽咪呀!聽到這段對話我真的整個笑出來,
雖然當下推拿師傅正在推拿我車禍受傷的右手,明明是痛得要命,
但是那個對話真的太妙了啦~害我忍不住笑出來(邊痛邊笑?)。

這位經驗很老道的中醫師除了看診仔細外,其實還蠻幽默的,
有冷面笑匠的潛力....XD



沒有留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