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1

讓心安定下來


去了一趟龍山寺,心情著實平靜多了。

今年到現在為止已經過了大半年,我的生活總是狀況不斷,
沒有去廟裡也是因為一來是找不到適當時間,二來是因為爺爺過世不能進廟。

廟是一個會讓我心情平靜的地點,
只要進到廟裡,看到香煙緩緩上升、聞到香的味道就會讓我心情好轉,
虔誠的拜完一圈,請神明保佑我的手傷儘快復原以及往後的日子能夠順利,
拜完後總覺得心裡踏實了些,我想這就是信仰能帶給人們的依靠吧!

晚上,除了拜拜之外,還去擲了筊,
求到的籤詩讓我整個人不再感覺那麼低潮,
雖然我也很清楚求籤是一種「讓心中安定」的方法,
但我仍舊覺得整個人好很多。

對於下一份工作,目前像是無頭蒼蠅,
有很多事想做,但我沒有自信,也煩惱手傷不知何時康復,
可也不能當無頭蒼蠅太久,還是要想辦法養活自己的,
畢竟結束了一份工作,直接衝擊到的可是我的經濟狀況,
還是要積極點才是最實際的。



沒有留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