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8

現代人的寂寞


有一次用Maggie的電腦連上Plurk發噗,
坐在我旁邊的她突然問了我一句:「Plurk有什麼好玩?」

老實說,Plurk真的也沒什麼好玩,
講白一點就只是個留言的平台,我發噗(留言)之後,可能會有人來回應我的噗,
或者是我去回應別人的噗,如此而已。

既然沒什麼好玩,那何必花時間做這些無聊的事?
我想,這就是現代人的寂寞吧!

因為生活忙碌,所以人與人不見得能常聚在一起,
MSN雖方便,但得雙方同時在線上才能聊,偶爾還會發生訊息送出去對方沒收到的情形,
像Plurk這樣的平台,簡單幾句話就可以讓朋友大概知道自己的近況,
進而在對方的噗上留言回應,真的還蠻方便的。

當然也有人說,玩Plurk久了就會被Karma給制約,
因為被制約,所以就更不得不每天上線發噗,只為了不想讓Karma值下降。

如同每天上facebook的人,忙種菜、養魚,然後再去偷別人的菜、魚,
說穿了也是打發時間,再「順便」跟朋友聯絡感情,
差別只是在於平台不同罷了。

玩Plurk這幾個月以來,Karma值有增有減,
但它只是個數字而己,數字的增減對我也不會有實質上的影響,
唯一會繼續玩Plurk的理由,大概就是為了排遣寂寞,
至少,當有人來回應我的噗時,在那當下的心情會是不孤單的。



4 則留言:

  1. 捏麵包...捏捏捏2010年1月8日 晚上11:48:00

    可以在這裡"噗"一下嘛~>///<

    回覆刪除
  2. To 捏麵包~

    妳都光明正大的在這裡"噗"了~
    我還能拒絕嗎?XD

    回覆刪除
  3. 呵~捏麵包怕沒出聲"噗"一下,
    夫人會忘記我們還有約會啊~~~

    回覆刪除
  4. To 捏麵包~

    厚~講這樣,才沒忘記啦!
    只不過妳想約大姐的話,會跟妳自己的時間有衝突,
    她假日沒空,只能約平時下班,
    妳剛好跟她相反~是要我怎麼約妳們兩個啦~~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