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4

香味滿溢大蒜麵包醬


最近為了節省支出,想辦法先從吃的部份做減少,
也幸好網路上的資訊很多,這次嘗試的是大蒜麵包醬。

材料部分只有大蒜、奶油、鹽巴、黑胡椒、香料(以上兩項可加可不加)。

黑胡椒和香料是為了增加香氣以及看起來比較漂亮,
如果要求沒那麼高的話,就算不加也是很好吃。
因為黑胡椒是我本來就有在使用的調味料,所以不用特別買,
而香料則是覺得沒那麼重要,所以這次製作並沒有加入。

雖然印象中的大蒜麵包通常都是搭配硬硬的法國麵包,
不過我打算搭配一般吐司,這樣也很省錢。

寫到這,也該來分享大蒜麵包醬的作法了,
說實在的,作法真的「沒什麼好寫」,除了要先把大蒜切碎後,
再把將所有材料混合在一起,然後就完工了。

至於每樣材料的量,其實就是很隨意的,
在混合的時候可以先試試味道,試到你自己喜歡的口味就行。

別懷疑!真的就是這麼簡單~╮(╯_╰)╭

有圖有真相↑↑

這是大蒜麵包醬烤吐司的成果,雖然我只抹了薄薄一層的醬,
但從上面這照片就看得出來大蒜很多吼~
也只有自己做才有辦法吃到這麼多料,這就是自己動手做的好處。

大蒜麵包醬做起來很簡單,
但缺點就是烤好之後整個房間都是香味,味道超濃的啊!!(這算缺點嗎?XD)
還有一點,熱量稍高,因為有奶油的成份在裡頭,
好吃是好吃,但一次還是別吃太多,會發胖的~冏rz



2 則留言:

  1. 老板娘~
    捏麵包要來一份大蒜吐司!!

    平日也可以啦~
    就是我6點多才會下班,
    其實我們也可以自己約會啊>///<
    看怎麼約比較方便囉~

    回覆刪除
  2. To 捏麵包~

    那妳是要一般吐司還是要厚片的?
    厚片的比較貴喔~XD

    呵呵呵!妳要跟我兩人約會唷~真害羞~!
    那我就不客氣了(不客氣什麼?@_@)

    時間地點我們最近要討論一下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