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8

狗狗_心中的小天使


妳來到這個世界時,我沒來得及跟上,
妳離開這個世界時,我陪著妳走完最後一程。

來我們家超過15年的妳,離開了,
我知道,終究還是要面對。

2月18日晚上,下了班約11點多在回家路上接到Maggie的電話,
電話中傳來她泣不成聲斷斷續續的幾句話,叫我趕快回家,
我一時間根本完全無法反應,只知道越是快到家的路上,
越是不由自主的淚流滿面。

手抖著打開家裡的門,安安靜靜的,老爸老媽都坐在客廳,
看到一動也不動的妳躺在妳的小窩裡,
當下,我完全控制不了我的情緒,眼淚像壞掉的水龍頭,
伸手摸摸妳的額頭,彷彿還希望妳會像以往一樣的抬頭看看我,
可是妳不理我了,妳,真的離開我們了。

要接受就像家人一樣的妳已經離開我們的事實,心裡真的好難受,
雖然傷心,但日子還是要過。

隔天,Maggie在我上班前傳了訊息決定要將妳帶去火化,
還安慰我不要再哭,因為妳是去當小天使,我應該要感到開心,
稍微討論了一下火化的地點選擇,2月20日就先帶妳去冰存,
決定下週日(2月27日)在萬里的福田寵物安樂園火化。

為了要陪妳走最後一程,拜託了店長讓我排休27日,
工作這段日子,我從來沒要求過要排休哪一天,唯有這一次。

火化當天,路程中的心情其實是沉重著的,
因為這將是我能再看看妳、摸摸妳的最後一次。

到了福田,服務人員將妳帶出來,讓我們看看妳最後一眼,
看到躺在箱子的妳,我又忍不住哭了,
伸手摸摸妳,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老爸要妳安心的走,Maggie還開了玩笑問妳「有點冷厚~」,
雖然知道妳是去當小天使,可是真的好捨不得妳。

我們選擇了個別火化,火化過程大概1小時,
等到火化結束後,服務人員帶著我們去進行幫妳撿骨的過程,
看著鐵盤上的骨灰,心裡有點難過,因為妳的身體竟是這麼的小,
不過,此時此刻的心情也已經平靜多了。

親愛的妳,我們心中永遠的小天使,
妳只是身體離開了我們,但心卻是與我們同在,
就像我整理著妳的照片時,還會想起當時幫妳拍照時的可愛模樣,
雖然妳不愛拍照,老是在相機發出對焦聲音時就把頭轉開,
可是總會讓我有機會拍到妳的可愛正面。

記得,要乖乖的當小天使喔!!




2 則留言:

  1. 乖~秀秀~
    陪伴了你們15年~牠好認真好認真的活過了!!
    牠去當小天使了!!
    一樣會過的很好很好的~
    我看的都要哭哭了~嗚~

    回覆刪除
  2. 捏麵包~

    雖然有時候想起她還是會有點難過,
    不過看看她可愛的照片,我就會覺得好多了,
    小天使,一定會過得很好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