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1

爛臉指數破錶之我竟然會過敏


整整一個星期,我的臉就像活在地獄。

上星期天晚上,用含顆粒的洗面乳洗臉兼去角質,
洗完臉覺得有點微痛,心想可能是按摩太大力了,
隔天(星期一)早上,看到額頭有點紅腫,但又有點癢癢的,
我這粗神經的人還以為被蚊子叮到。

星期二,額頭的紅腫發癢消失了,我也就不以為意;
星期三,發現兩邊臉頰以及下巴似乎長了一些黃頭的痘子,
看起來是裡頭有膿的感覺,我還是覺得搞不好是因為近期熬夜的關係,
早上依舊化好妝出門參加一場重要的活動,大約中午結束後就回家,
直到這個時候,我還是沒發現皮膚有點怪怪的。

當晚,跟美杏約吃晚餐,美杏一看到我就說:「妳怎麼長那麼多痘子啊?」

短短一個下午的時間,幾乎全臉都長了黃頭痘子,就連眼皮上也長,
整個狀況差到讓自己都覺得恐怖,即使是在青春期,我也不曾冒過滿臉痘,
這時候我真的開始發現我的皮膚出狀況。

下面有恐怖的局部爛臉圖,因為我實在是沒勇氣拍全臉,
所以只拍了局部,膽子小的人請不要再往下看了...









回家後,上網查詢了一下,確定這真的是過敏反應,
因為這時也晚了,只能先用溫和的施巴pH5.5潔膚露洗完臉後,
再拿蘆薈膠全臉厚擦一層,感覺有點刺刺的,但至少比較不會癢,
隔天(星期四)早上,雖然滿臉痘子還在,但感覺沒那麼嚴重了。

找時間去了一趟皮膚科,大略跟醫師提了最近發生的狀況,
他診斷結果是「最近不穩定的氣候造成皮膚過敏」,而少部份原因是塵蟎造成,
要我少碰咖啡、酒這類刺激性的東西,開了三天份的口服以外用藥給我。

看完皮膚科,我乖乖的吃藥、擦藥,還上網查了一下那罐小小的分裝藥膏是啥,
藥單上寫著Gentasone,查詢到的資料是甘德松親水性軟膏
主要是治療過敏性及發炎性之皮膚病,如濕疹、皮膚搔癢症及皮膚炎,
擦個兩天之後,狀況漸漸穩定下來,那些小痘子也都慢慢消退了,
到今天,我的皮膚已經完全恢復正常。


其實我真的沒想到我會過敏,自小到大,我從不知過敏為何物,
就算是擦濃度15%的Neostrata果酸深層保養凝膠也完全沒事,
但這次的爛臉大過敏真的讓我有嚇到,雖然現在已經好得差不多了,
可是不代表以後就不會再發生,還是要多多留意自己的皮膚狀況。

我想我這粗神經的人應該會被這次的爛臉驚嚇給刺激到神經變細一點才是...冏rz



2 則留言:

  1. 捏麵包說:真的有一點驚驚~~

    回覆刪除
  2. 捏麵包~

    驚到妳了嗎?要不要去收個驚比較安心?
    (應該沒這麼恐怖吧...=_=)

    話說捏麵包妳裝什麼神秘~
    要用妳可愛的名字「捏麵包」或「毛毛」來留言呀!
    這樣才能勇奪我的粉絲留言榜的第一名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