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3

寧夏夜市_東石鮮蚵


對於寧夏夜市的印象並不深,就算有經過也幾乎不會進去逛,
通常會經過都是因為要去吃阿桐阿寶~XD

這次要介紹的東石鮮蚵,其實是Maggie大力推薦的,
在夜市裡賣蚵仔煎的店家及小攤真的很多,
對於不常去的人來說,應該都是挑看起來客人比較多的店,
直到Maggie帶我去東石鮮蚵吃過一回之後,
我只能說,店內客人看起來多的並不見得就一定好吃。

東石鮮蚵位在寧夏夜市入口處,坦白說夜市裡賣同性質產品的店及小攤滿滿是,
一時間我還真的不會特別去留意,尤其在台北住久了會有種迷思,
總覺得小攤的東西會比店面好吃(經營成本、價位以及羊毛出在羊身上的消費者心態)

店面看起來有點像是海產攤,如果只是經過的話,其實會發現客人真的不多,
但千萬不要覺得人不多就以為它的東西難吃,因為這樣很有可能錯過真正的好料~

既然店名裡有「鮮蚵」兩個字,那一定要點個蚵仔煎來吃吃,
雖然還有其它的菜單,但如果蚵仔不好吃的話,我覺得別的也不用嘗試了。

走進店裡的座位不多,如果坐滿了,店員會請你上去二樓,
二樓有冷氣以及化妝室,座位也比一樓店面寬敞得多。

這次點的是蚵仔煎還有蚵仔炒飯,先來看看蚵仔煎~

蚵仔煎端上來的時候,看起來跟一般的沒什麼兩樣,
但用筷子挾開後,才會發現這盤蚵仔煎裡的蚵仔也太多了吧?
而且蚵仔還不是那種營養不良的小蚵仔,光是這一點就贏過許多蚵仔煎了。

再來試試口味,蚵仔吃起來沒有腥味,入口也不會覺得噁心或是沙沙的,
搭配上味道將將好,不會太甜卻又有豆瓣香味的特調醬料,
一整個就是很搭啊~讓我驚訝到這蚵仔煎真的很好吃!



再來是蚵仔炒飯~

會點這道的原因,只是因為走進店裡時剛好看到師傅正在鐵盤上炒飯,
光看就能感覺出米飯是呈現粒粒分明並帶有些許光澤感,
基於來了就要有勇氣嚐鮮的想法,所以就給它點下去~XD

炒飯送上來的時候,看起來似乎蠻普通的,
除了蛋、蚵仔,還有高麗菜、蔥花,和快炒店的炒飯差不多,
但用湯匙舀了一口飯起來 ,立刻證明了剛才走進店裡時看到那鐵盤上的炒飯不是虛有其表。

粒粒分明的米飯,帶有光澤感以及鹹香的美味,不油也不乾的口感剛剛好,
當然還有一堆新鮮好吃的蚵仔在裡頭翻滾,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全部喀光光。

繼蚵仔煎之後,這個炒飯不推薦就太說不過去了!!


整體來說,這次點蚵仔煎及蚵仔炒飯都很不錯吃,
蚵仔新鮮與否,很容易就吃得出來,尤其我在小時候曾經吃到難吃的蚵仔,
造成我有好長一陣子對蚵仔是完全不敢碰,
但在這裡吃到的蚵仔就是「鮮甜」,既好吃又沒有怪味,
讓我對蚵仔的信心有回來了一些~XD

另外,每位店員的態度都還蠻親切的,從進店裡、點單、送菜到結帳,
整個感覺都還挺好的,服務態度我給85分,
畢竟一家店除了東西好吃之外,服務態度也會是決定讓我會不會再去吃的一項因素。


感謝Maggie的推薦,讓我有機會吃到美味蚵仔煎及蚵仔炒飯,
有機會去逛寧夏夜市的朋友,真的可以去吃吃看。

東石鮮蚵的滿足食記先分享到這邊囉~╰( ̄▽ ̄)╭




沒有留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