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0

太習慣並不是好事


「習慣」,可真是害慘了我。

每次騎車出門的時候,我習慣性會多穿一件風衣,
也很習慣的會把機車鑰匙放在風衣的口袋裡,
只要套上風衣、戴上安全帽就可以直接出門,也不怕鑰匙亂丟找不到。

這個習慣跟了我很久,也一直沒什麼問題,
直到今天,才真的被這習慣給搞慘...Orz

以往回家時只要把車停好、鎖好,反射性動作就會把車鑰匙放入口袋,
然後直接穿著風衣上樓,進了家門才會脫下風衣,
今天,想說把車停在菜市場附近先繞去買點菜,之後再騎車回家,
所以沒想太多,一停好車就把風衣脫下來,鑰匙也放進口袋,
再下個動作就是把風衣放回車箱,蓋上座墊...

雖然當下突然覺得好像有件事不太對勁,
但我還是慢了一步,因為這時候我才想起我把機車鑰匙鎖在車箱裡!!

一整個就是大驚的狀況,但還是得想辦法把鑰匙拿出來,
試著扳開車箱側邊想把手伸進去,至少看能不能拉到風衣的一角也好,
弄半天,手也磨得紅咚咚的,好不容易摸到風衣,
拉了很久才把風衣整件給拉出來,不過這也要怪我的鑰匙圈太大,
如果不是因為鑰匙圈太大,我可能不用弄那麼久吧...

雖然在車子旁邊扳車廂的舉動看起來很像是在做壞事,
但幸好最後還是順利把鑰匙給拿出來。

只不過這種經驗真的很讓人無言吶!
原來太習慣做某件事也不完全是好的~ ╮(╯_╰)╭



8 則留言:

  1. 哈哈~ 我也有發生過這蠢事 而且是兩次 = =
    第一次是剛買車後 忘記鑰匙是先暫放在車廂裡 結果就很順手蓋上座墊 還好機車鑰匙跟家裡的鑰匙是分開放 只好先跟同學借機車騎回家備用鑰匙

    第二次更瞎 腳太粗去撞斷鑰匙(而且斷掉的部分還卡在孔內) 結果也是請同學來載我去拿備用鑰匙

    慘痛的經驗讓我學習到 家用鑰匙跟機車鑰匙一定要分開放 而且家裡一定要有兩隻以上的備用鑰匙

    ps: 我是之前問妳貝佳斯面膜的海帶,謝謝妳一直這麼熱心的回我問題唷! 呵呵~ 妳是個好人呢!

    回覆刪除
  2. 嗨~~~(大力揮手)
    一陣子還是會來發漏一下我的夫人,
    搬新家啦~恭喜恭喜!!
    捏麵包喜歡網誌上面的照片,
    嗯嗯,很想當騎車的人,ㄎㄎ~
    下次說不定我們可以約出來吃吃飯耶,
    不過不知道要聊什麼,可以約大姐!
    沒啦~只是很真心的想要關心一下我可愛的夫人,
    要過的平安要活的開心啊!

    回覆刪除
  3. To海帶~

    哇哈哈哈!我要跟妳握手啦~原來我們都做過一樣的事~XDDD
    不過妳第二次把鑰匙撞斷就真的太厲害了,我甘拜下風!
    昨天的事讓我有嚇到,所以一回家就把備用鑰匙找出來(大笑)

    關於海帶妳提出的問題,不用客氣喔!
    只要有什麼我能分享的當然就會跟妳分享呀~
    希望對妳能有點幫助~^^

    歡迎妳常來喔~:)

    回覆刪除
  4. To毛毛~

    捏麵包好久沒來了厚!!都不關心人家(絞手指)
    結果一來就想騎車衝撞我,妳這個捏麵包有沒有良心啊?!>_<

    真的,超超久沒有一起吃飯了耶~
    找個時間出來碰個面,亂哈啦也好嘛~
    我跟大姐說一聲,請她熱場子妳說好不好?

    我有收到捏麵包妳的關心啦~(羞)
    以後有空也要常來喔!!^^

    回覆刪除
  5. 哈哈哈~~~不要這樣說~
    其實我一直都有在發漏的好嘛~
    只是我都走低調路線很少留言,
    想說搬新家要發言來關心一下,
    好喔好喔~可以約出來亂哈啦~等妳呦~

    回覆刪除
  6. To毛毛~

    那建議妳可以「高調」一點,不用這麼低調啦~
    我都不知道原來捏麵包也有在關心我的說~(招手)

    妳都什麼時候有空?
    先確定一下大家都方便的時間再來約比較快囉!^^

    回覆刪除
  7. ㄟㄟ~~樓上的~~你們怎麼這樣...
    偷偷來的~~我也要跟啦)))

    回覆刪除
  8. To 倩兒~

    沒啦沒啦~根本都沒約成啊~
    捏麵包和大姐兩個人的時間橋不定,要碰面有點小困難..

    最近會來約一下啦~妳可要撥出時間給我喔!: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