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9

一樣米養百樣人


近半年來,接觸到很多不同個性的人。

其實也算是還蠻有趣的,
因為與不同個性的人相處,所以開始學習如何調整自己。

在24歲以前,認識的人很少,也不太主動想去認識朋友,
久而久之,個性也一直沒辦法開朗,總是躲在自己的小圈圈裡頭,
但隨著年齡越來越大之後,不僅想法變了,遇到的事情也多了,
真的開始覺得多認識不同的人是件快樂的事,
無論那個人的磁場跟妳能不能合得來。

我並不是很容易跟大家打成一片的人,熟識的朋友也就那幾個,
但只要我認定了對方,把對方歸類為「朋友」,我就會很珍惜這份友誼,
當然我也曾經遇過把對方當朋友,結果對方卻把妳當狗屁的那種爛事,
很多事,都是在學習當中成長,與人相處也是一樣。

這個世界並不是繞著自己而旋轉,我其實很開心自己能看得越來越遠。

人與人的相處本來就是靠「心」維繫,
遇到合得來的人,真的很幸運,因為這是可遇不可求的;
遇到合不來的人,也沒那麼糟,因為就只是兩人磁場不同而已;

只要還在呼吸的一天,就要學「做人」,
可別忘了自己也是群居動物,與不同個性的人相處絕對是必要的,
平時若能廣結善緣,也許某一天這份善緣會回頭來幫助自己也不一定~:)



沒有留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