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9

長期調養之中藥生活


這些天,開始了我的中藥生活。

其實自己大概也有感覺,
這半年來的身體狀況一直不太穩定,有時候只是逞強,
最近實在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才乖乖去看中醫。

給項阿姨把過脈後,
每次從她口中說出來的症狀都讓我默默的點頭,
我也只能說,中醫真的很奇妙。

每個月MC來常常痛得我半死,又吐又拉外加全身冒冷汗,
這種症狀從初經來就幾乎一直伴隨著我,
西醫怎麼看也都說是體質關係,只能吃止痛藥。
但這幾年在少碰生冷之後就比較減緩了,
不過,有時候身體狀況比較虛弱還是會讓MC狂痛,
並不是每個女人都很好當的....(淚)

這次項阿姨說我氣不夠,血也不夠,還有貧血現象,
如果要吃四物,不如再加個四君子,
四物補血,加上四君子補氣,八珍會比較適合目前我的狀況。

平常我就不常吃中藥燉補類的東西,
對於燉出來是黑黑一鍋的湯類總有些恐懼,
但年紀漸漸大了,為了身體好還是認命的拿八珍回來吃,
幸好,八珍的味道還算是不錯,加上可以燉個雞腿,
吃起來的心情也好很多~XD

雖然八珍不難吃,只是調養身體還是得花時間,
以前沒有好好照顧自己,以後就得花上加倍的時間才有可能補回來,
尤其是針對我這樣長期氣血不足的人。

中藥生活,要好好加油啊~~


沒有留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