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7

花蓮_與北鼻的遠程初體驗


Delay了三個月,總算在今天完成了初次跑遠程的記錄~XD

利用二月底的3天連假,規劃了一趟遠程。
行程:台北-花蓮
人數:2(我、良牙)
交通工具:我的北鼻(100cc小車)、良牙的小虹(50cc小車)

已經不是第一次去花蓮,但前幾次去都是被載的那個角色,
再加上我本身就是個喜歡騎車的人,所以這次的行程就默默的誕生了。

出發前,其實我沒有想太多,想法很簡單,就是去跑跑看,
大不了台北到花蓮的距離騎得久(?)一點就是,總會騎到目的地,
而且,良牙也在身邊,有什麼好怕的~(茶)

出發當天,我們邊看著外頭不停的大雨邊吃著早餐,
雖然雨天真的有點討厭,但也不影響我們的這趟行程。

填飽肚子後,發現雨勢變更大了...冏rz

我心裡想著等會兒要上北宜,下著大雨的山路肯定難騎,
又想起昨晚良牙也說到花蓮的時間可能要再拉長一點,
不需要騎快,安全最重要。

上了北宜,雨水打在安全帽和雨衣上,視線一片模糊,
對山路不熟的我真的只能慢慢騎,騎在我前頭的良牙也會稍稍等我。

坪林,是我們的第一個休息站,
因為路途中我透過藍芽耳機跟良牙說雨衣滲水,我的牛仔褲幾乎濕了一半,
不得不在坪林就先停,調整一下裝備再出發。

下了北宜,停在加油站上個洗手間,順便打電話給民宿阿姨,
其實我們真的很亂來,連續假期要去花蓮還不提前處理好住宿的問題,
但也真的很幸運,本來已經客滿,沒想到有客人預定也付了訂金卻突然要延期,
我們的住宿問題就這麼解決啦~~

題外話:前幾次去都是住同間民宿,民宿阿姨都認識我們了~(羞)

從礁溪一路繼續往南騎,到了準備上蘇花公路前才停下來加油、幫輪胎打氣,
雖然下著雨,但畢竟是連續假日,交警忙著指揮排著長長的隊伍要上蘇花的大、小客車,
這時候真慶幸我們是騎著小車,完全沒有被管制的問題~XD

騎在蘇花公路上,老實說比北宜要來得順暢,
一來是雨勢已經轉小,再來是沒有北宜那麼多大角度的彎,
只能說,我真的整個騎得很開心,尤其還可以看到對向車道旁的美麗海景。

我想,這一段路透過藍芽耳機傳到良牙那邊的聲音,
肯定都是我不斷驚呼怎麼會這麼漂亮之類的話語~~(大笑)
但說也奇怪,明明被載的時候有很多空閒時間可以看海景外加拍照,
不知道為什麼,我卻覺得自己騎的這段路所看到的景色更美。

PS1:
因為我們兩個人都在騎車,再加上下著大雨,
即便路上看到很不錯的畫面也沒辦法想停就立刻停下來拍照,
尤其是在北宜到蘇花這一大段路上,幾乎沒有照片可以分享...(淚)


蘇花公路其實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但心裡想著就快到花蓮的時候,那份心情真的是超興奮的,
尤其到了太魯閣大橋,雖然雨還沒停,不過我們已經跑完一半的路程了。

接著要準備進花蓮市區,良牙透過藍芽耳機問我要今天去拍照還是隔天,
我想了想,決定今天就拍,東西橫貫公路的拱門是一個很重要的地標,
特別是,騎著自己的小車來到這裡。

即使下著大雨,我們依舊平安、順利的到達,
北鼻和小虹這兩部小小車,雖然排氣量不大,
但他們所帶給騎士的快樂,卻不會少於大排氣量的其它車款。

快樂,無價~
這張照片,會讓我留念很久很久.....(大心)

也不知道又騎了多久,總算進了市區,
把行李丟在民宿後,良牙先去處理小虹燒掉的大燈,
我在旁邊這才發現北鼻全身都是砂石,這趟路程真的很辛苦他了啊~~XD

算算時間,我們其實騎了蠻長的一段時間,
也因為良牙擔心我不適應騎遠程,只要我想停加油站就一定會停,
不過我知道台北到花蓮的距離並不短,基本上真的有需要才會停下來休息。

行程第一天,沒有特別安排要去哪裡,
下著雨的花蓮,我們只想先把肚子填飽再回民宿總整理一下狼狽的自己,
結果,到了自強夜市還太早,想吃的第一烤肉攤都還沒開始營業...XD

雖然還沒開始營業,不過這些排隊的人是怎麼回事~~
你們也太早就在排隊了吧~~~(結果我和良牙也在排隊的人潮裡面~~~噗)

事實證明,早點排隊是正確的選擇,挾了滿滿的一盤烤肉,
結帳時,我們拿到的號碼牌還在10號以內,順便利用等待時間去買其它的食物~

想起前幾次來,每次都等到天荒地老,至少要1.5小時以上,餓都餓扁了啦~~

等不到半小時,我們就快樂的拎著今天的晚餐,慢慢騎回民宿,
享受著在花蓮的第一天,順便規劃第二天的行程。

隔天,決定往玉里的安通溫泉前進。

真的很感謝老天爺賞臉,給了我們一個蠻穩定的天氣,
雨只下在早上,接近中午後的雨勢就越來越小,
雖然不是超級大晴天,但比起下了整天雨的前一天算是很不錯了。

看著北鼻身上的塵土,
不難想像我們騎了多遠的路,尤其還是下著雨的路途。

就這麼順著路往前騎,很快的到了瑞穗牧場,
但我們並沒有安排逛牧場的行程,所以留著下次再去囉~

距離牧場不遠處,掃叭石柱和北迴歸線都在附近,
我們在北迴歸線公園停下休息,視線望去全都是遊客,
只拍到幾張沒有「閒雜人等」的照片~XD

往玉里的路途中,騎在彷彿看不見盡頭的大馬路上,
那時候的心情好悠然自得,什麼煩惱在當下通通都忘了,
跟在良牙後頭的我發現他拿著手機往後一伸,
我也就很自然的比了一個《YA!》,留下了這張很有感覺的照片。

PS2:
回家看照片才發現,原來不只是良牙在前頭幫我拍,
連後頭也有一個鏡頭想要幫我拍照留念,
還好我們騎得不快,國家級追焦就不用留了....XDDD

經過了這座年年長高的玉里大橋,感覺上已經施工很久了,
因為上回經過也是在施工,只是從行駛左線道變成行駛右線道。

過了玉里大橋不到10分鐘路程,
總算,我們到達目的地-安通溫泉。

安排一下時間,足夠我們舒服的泡個溫泉,
回程還可以去花蓮糖廠吃個冰,然後再回到花蓮市區。

詢問了價格,兩個人大概500元,
而且還很貼心的附了一瓶礦泉水及小毛巾哩~

雖然客房泡湯感覺起來蠻陽春的,
但對於我們這樣奔來奔去的行程來說也可以了,
重點是泡了溫泉之後讓原本有點疲勞的我們又有了好精神。

或許下次會考慮來這邊住個一晚,不過可能要自備泡麵了(地點好偏僻...QQ)~

泡完溫泉後,我們直奔花蓮糖廠,
雖然路上開始下著雨,但還是完全阻止不了我想去吃冰的心情~XD

我想,糖廠裡頭的這些遊客的心情應該也跟我一樣,
既然都跑這麼一趟了,就算下大雨也還是要來吃冰啦~~~~(歡呼)

離開糖廠後,我們淋著大雨騎回市區,第二天的行程也就這樣結束了。

隔天醒來,又是像第一天一樣下著雨的天氣,
不過,三天兩夜的行程在最精華的第二天能停雨,我們也已經很滿足了,
接下來就一路慢慢的騎回台北。


後記:
這一趟除了感謝超棒的北鼻之外,當然更感謝的是良牙,
直到出發前,我其實還很懷疑自己真的可以嗎?
畢竟沒有跑過山路,最遠也只騎去過苗栗,
但良牙還是很辛苦的陪著我跑完這段台北到花蓮的路程。

這次的體驗,對我來說真的很難忘,
沒有嘗試過的事不代表做不到,只是有沒有勇氣踏出這一步。

北鼻的花蓮遠程初體驗,大成功!^^y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