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30

放慢自己的腳步


帶著簡單行李,決定一個人奔往花蓮散散心。

出發前,想起北鼻身上的平安符不知在什麼時候遺失,
尤其從台北到花蓮200多公里的路程,還是求個平安符再上路會安心點。

爬上烘爐地跟土地公爺爺說想去花蓮散心,求祂給我平安符,
奇怪的是怎麼求都求不到,擲了4、5次的爻都是沒爻,
連忙打電話給瑪姬兒,問她該如何是好?

瑪姬兒問了我跟土地公爺爺說了些什麼,
聽完後要我再試試,把要說的話慢慢的說清楚,再擲還是一樣沒爻,
突然心念一轉,換個方式問祂是不是覺得我今天不適合跑花蓮,
結果一擲就是聖爻....

說也奇怪,決定不再堅持要跑花蓮之後,平安符就順利求到了,
瑪姬兒直說這是一個sign,土地公爺爺叫我不要去的意思啦~~
好吧~祂老人家都這樣表示了,我還是不要太固執。

獨自一人的花蓮散心沒成行,索性改往山區走走。


一路慢速的往九份方向騎去,邊騎車邊想著事情,
以往心情不好的時候總會不由自主的越騎越快,
但今天卻只想讓自己放慢腳步,我想,散心並不是騎得快就會比較有用的。

快到瑞芳的時候,無意間一抬頭就看到彩虹,
原本有點精神渙散的整個人馬上變得好清醒,馬上拿出相機拍照,
雖然彩虹消失的好快,但看到彩虹卻是今天最讓我放鬆心情的事。

爬上了九份,一個人走在老街的感覺確實有點安靜,
但有時候給自己多點空間也不是壞事。

走在太陽底下,在店家外看到這隻睡午覺的貓咪,
當下只覺得牠也睡得太舒服了吧~這是在做日光浴嗎?XD

走著走著,往阿柑姨芋圓的方向,
又看到一隻很大牌的狗狗就這麼趴坐在樓梯上,
雖然每個經過的人都要繞路,但牠卻享受了屬於自己的自在。

繞過大牌狗後,出現了另一隻大牌貓,
雖然不像大牌狗狗一樣擋在路中間,可是也差沒多少了,
九份這裡的小動物們,真的都很愜意呢!

下午六點左右,邊吃著芋圓邊眺望著遠方,
被雲層遮蓋住的太陽所透出的光線,我好喜歡這個畫面。

平常待在市區幾乎看不到這樣的美景,
直到在這裡親眼所見,當下真的好希望時光可以停留在這一刻。

離開九份前,這時已經將近晚上七點左右。

太陽,下山了,夜晚也即將來臨,
今天沒去成花蓮,雖然心裡多少覺得有點可惜,
但在九份這裡也讓我稍微的放鬆了心情,
偶爾來趟一個人的小跑,是必要的。



沒有留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