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6

人生沒有範本


過完5/1的生日,生活上的壓力也跟著年紀增加了。

雖然心裡覺得年紀只是一個數字,
也從來不會因為年紀越來越大而著急著要結婚,
頂多只是被催婚催得有點煩,尤其是催婚的人還不是我家爹娘...

我可以理解身邊的人等待好消息的心態,
但有時候我也會常在心裡OS:
「結婚真的很簡單啊~說穿了只不過是個形式,
 但現階段我有太多必須考量的點,走入婚姻並不是我眼前該關心的。」

比起催婚,更讓我哭笑不得的應該就是總有人以為我懷孕了,
雖然我偶爾會在臉書上紓發一些心情,
也許從文字裡能感覺出有些低落,但也不要想像力太過於豐富,
只要是提到「孩子」、「無法等待」這樣的字眼,
就會直接聯想到我是不是為了懷孕的事在煩惱....

噢噢噢~親愛的朋友,請不要想太多好嗎?

我真的不想去解釋這些,
我也不會因為到了該結婚的年紀而沒結婚就急著要結婚,
人生,是沒有範本的,不是照著大多數人的範本走就一定會幸福,
雖然年紀不小了,但我的腦袋還很清醒。

過多的關心,讓我真的有點無奈,
只是,這似乎也是未來生活中躲不掉的關卡,
催完了結婚之後,就會開始催生孩子了吧....

人生吶~╮(﹀_﹀")╭



沒有留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