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3

姵霓_妳的心意


趕在過年前,與妳相約共進午餐,
一來是想聚聚,二來則是有些事要當面告訴妳。

把一份妳在未來可能會用到的資料交給妳之後,
彼此也聊了各自近期的狀況,分享一下心情,
雖然才畢業半年多,碰面的次數也不是很頻繁,
但能維持基本聯繫總是好現象。

今年開始,我在工作上可能會有變化,
其實也是想聽聽妳的意見,畢竟當局者迷,
很多事要自己做決定,不過有旁觀者能給點意見也不是壞事。

就在吃完飯後,妳給了我一個小紙袋,
說是前陣子妳去「心靈之旅」(註)時帶回來的。

回家後,我把紙袋打開來~
裡頭有個小吊飾以及一張紙條。

棉布做成的吊飾上頭有刻著『藥師經』的金屬片,
吊飾包裡還有小經文,整個就是很小巧可愛。

認真的讀完紙條上的內容,頓時間覺得很窩心,
謝謝妳給我的關心、祝福以及這份心意,
還有什麼比親手寫的文字還要更讓人感受得到溫暖?


妳的心意,我收到了,謝謝~(來啾一個吧!別跑!╮(╯◇╰)╭)

------
註:

所謂的心靈之旅也就是妳在苗栗的活動,
相信妳的每一次「進修」都會讓妳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只因為我不太清楚妳在苗栗參加的活動正統名稱,
所以我只好解釋為那是妳的「心靈之旅」囉~



8 則留言:

  1. 夫人,喬遷之喜唷!

    不過,妳的腦內劇場圖片還真妙
    後來經我腦內精確的分析後
    診斷右下角的那位小姐
    似乎有被害欣喜症
    我看的出來當機車要衝向她時
    似乎臉上的表情還透露出欣喜得意的微笑
    這位小姐妳還好嗎?


    藥師經御守相當有意思
    或許光看藥師這兩字
    還以為是解除身體上病痛的解藥
    其實往另一面來說
    也是消除心理上的病症
    像人事的煩惱、痛苦、不安
    而學習、自省、成長才是我們脫離心理病痛的唯一解藥
    因此藉由藥師經御守希望能夠
    捎來消除身體病痛的祝福外
    另外也能為我們時時提醒帶來智慧的心
    來解決心裡的苦
    這不只是新年的祝福
    也是帶給我們未來往後的祝福。

    姵霓小女孩的苗栗心靈之旅
    來到苗栗深山,人煙稀少之處
    進行七天的襌味之旅
    這襌七的過程中真的很平靜(睡眠品質變好囉!)
    沒有電話、電視等外來干擾
    只是平實簡單地過生活
    襌七在做什麼呢?
    襌七就是打坐、生活
    若想品嚐它的滋味
    就改天相約參與

    另外,想啾我一下嗎?
    這個就要借用電影中男女在沙灘上追逐的場景對白

    男:"來嘛!"
    女:"我不要(拿著白紗迎風追逐)"

    夫人,很冷吧!!><

    回覆刪除
  2. 姵霓~

    哈哈哈哈哈!!妳的分析太準啦!!
    拍照的當下我真的覺得還滿好笑的~XD
    (我很正常,但是我的笑點可能有點低就是了...)

    看了妳的解釋,
    原來這御守代表的涵義不單單是我心裡想的那樣,
    其中的意義還挺深奧的,值得我深思...
    希望會慢慢達到像妳一樣領悟的「境界」。

    然後我要再說一次,真的很感恩~m(_ _)m


    關於妳的苗栗心靈之旅,其實我真的有想過要去嘗試,
    因為近期的心情實在太鬱卒了。

    有時聽妳提到心靈之旅,
    坦白說也覺得自己或許該尋求一點心靈上的平靜才是,
    有機會的話,讓我也來個心靈之旅吧!

    另外,我要改寫一下妳的對白:

    男:「來啾一下嘛~」
    女:「如果你追得到我的話就給你啾!
       (自我感覺良好的往前奔跑,還要不小心跌倒!)」
    男:「冏rz...」


    <( ̄▽ ̄)>

    回覆刪除
  3. 姵霓答"並沒有達到那個境界,若達到的話,煩惱就不會那麼多了"

    有時間,相約一起去襌修,不是跟妳開玩笑的,我是很認真的,打襌一天也好,好,就這麼說定了!哈哈哈!

    看了夫人的對白後,心中有一個想法,
    夫人的氣質似乎已被我同化了,
    所以朋友真的要慎選。

    夫人近期工作還ok嗎?

    回覆刪除
  4. 姵霓~

    與其說是煩惱,
    不如說是有許多人、事、物還是放不下,是不?

    哪天妳又有安排打禪的行程,再跟我說說,
    時間許可的話我就跟妳一起去喔!!^^

    哇哈哈~記得有某隻小黑喵在大二的時候就說我變了,
    變得跟大家一樣~姵霓妳現在才發現好像有點晚..XD

    近期還沒有安定下來,可能還要一段時間,
    希望儘快就會有好消息,再與妳分享~

    回覆刪除
  5. 其實我早就發現了
    只是覺得狀況變嚴重了!
    哈哈哈

    襌修一定要把妳捉來
    說話算話唷! 嘻嘻嘻!

    回覆刪除
  6. 姵霓~

    恩啊~我也覺得自己變嚴重了~XDDDDD
    (被妳們這些人荼毒了四年...Orz)

    禪修的事我會等妳通知啦~
    不過前提是時間要能配合喔~總不好要我翹班吧..哈!

    回覆刪除
  7. 翹班??????
    夫人的意思是指?????

    回覆刪除
  8. 姵霓~

    其實是最近開始參加一些面談~
    如果剛好和妳準備去禪修的時間相衝的話,
    我可能就不能參加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