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7

獨角戲


聽著王力宏的-【你不在】,感觸真的很深。

 你不在 當我最需要愛 你卻不在 wo
 無盡等待像獨白的難捱 wo
 你不在 高興還是悲哀 你都不在 wo
 我受了傷再偷偷好起來 但你不在

 你不在 當我最需要愛 你卻不在 wo
 一個人分飾兩角的戀愛 wo  
 你不在 高興還是悲哀 你都不在 wo

 像空氣般不存在的存在
 再沒有痕跡的愛 你不在
 當我需要你的愛 你不在


這段副歌,真的很符合某陣子我的心情。

兩個人的感情,最怕只剩下一個人的感覺,
換個說法就是「有名無實」吧~

需要溫暖時,總是只有自己一人,
喜怒哀樂,沒有人可以分享這些情緒,
受了傷,自己上藥,再默默的看著傷口結痂。

這看似一個人的生活卻諷刺的有著兩個人的感情成份,
除了心酸之外,只剩下無奈,
雖然即使談了感情也應該要有獨立的自我,
但在心靈層面上,再獨立的人也會有需要對方的時候。

情感的獨角戲可以偶爾為之,
次數若是太多,主角也會失去表演動力的。



沒有留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