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

夢17_慕斯染(亞麻棕)


距離上回染髮,已經間隔五年多的時間了。

還記得第一次染髮時,變髮色的心情真的很不同,
尤其我又是頭髮超多的人,把髮色染淺之後,整個感覺變輕盈了,
只是後來忙於工作與學業,也就沒再去想要染髮的事。

前陣子推出了許多DIY染髮產品,標榜像洗頭一樣就可以輕鬆完成,
價位大約在300~500元左右,正好合乎我的需求,
上網做了功課後,選定MIT的夢17慕斯染。

選購時,在亞麻棕和奶茶褐間考慮好久,
這兩色盒子上模特兒髮色圖感覺好像應該對調,
但染髮前後的比較圖又似乎沒錯,最後我還是選了亞麻棕。

頭一次嘗試DIY染髮,真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很想輕鬆改變髮色,但也怕染出來的顏色不好看或染不均勻,
尤其在染髮前一天居然看到有鄉民說亞麻棕染出來偏紅,當下讓我冏rz,
不過買都買了,而且染髮效果也會取決於本身的髮色,
我就還是硬著頭皮給它染下去。

染髮前先來看看我原本的髮色(關閃光)~
我是屬於髮量多又黑的人,看起來就是整個很厚重。

再來是開閃光~
除了髮量多又黑,我還有自然捲及避免不了的毛燥。

依照說明書步驟一步步動作,只覺得怎麼都沒有泡沫,
過程中雖然有聞到花香味,但那是一股「刺鼻的花香味」,
在頭髮上揉半天就只有那麼一點點起泡的感覺,
好不容易整頭都抹上(光到這步驟就花了10多分鐘),
等了大概40分鐘就去洗掉。

洗完頭之後,頭髮感覺是澀澀的,
原本打算用盒內附的護髮素,不過急著洗頭忘記帶進浴室,
只好隨手拿平常用的髮膜護髮。

吹乾頭髮後,已經感覺得出來髮色有改變,
也發現剛才包住頭髮的毛巾上頭有染劑的顏色。

染髮後的顏色(關閃光)~
雖然髮色似乎沒有太大改變,但仔細看還是能發現沒那麼黑了。

接著是開閃光~
明顯的和染髮前不同,我自己看的感覺是不覺得有偏紅,
當下心裡放下了大石頭,不過也希望之後顏色退掉不會像台客...Orz


使用完慕斯染之後,最滿意的當然是方便性,
至於染劑能在我這個每天洗頭的人身上維持多久,就有待時間來驗證囉~



沒有留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