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9

純樸風渡假村之外婆家


嚴格說起來,其實很不常去探望外公外婆,
明明只是台北縣市的距離,但每年回去的次數卻是少得可以。

前陣子,老媽要回外婆家,順口問了我要不要一起去,
想想我也沒有安排什麼活動,就決定騎車載老媽回外婆家。

說實在的,怎麼去外婆家的路線我已經不太記得了,
一路騎到南港的山上,還是老媽在後面當GPRS導引才順利到達~XD

山上的路彎來彎去,其實沒什麼印象,直到越接近外婆家才漸漸想起來。

這天的天氣真的超好,尤其在山上的空氣又是舒服到讓人覺得像在度假,
放眼望去一大片綠色植物,真的讓心情整個都放鬆了~

再往裡面走,感覺整體環境好像有特別美化過,
心想外公外婆也太猛了,一個住家可以整理得像小花園似的。

進到家裡,其實就是很基本的一些家具,看得出來外公外婆的生活很簡樸,
搭建的房子除了浴室和房間之外,並沒有多餘的隔間,
就連煮飯的廚房也只用鐵皮大略的劃出一小塊空間,
在這樣簡單的環境中過簡單的生活,這樣似乎也蠻不錯的。

利用外婆和老媽在廚房煮午餐時,我從廚房旁邊的出口走出去想四處看看,
廚房外頭雖然只有一塊不大的空地,但沒想到空地上卻種了不少的食物。

上面這張照片裡,種的是小辣椒,坦白說如果我沒仔細看,
當下我完全沒發現那就是平常在吃的辣椒~XD

除了小辣椒之外,還有絲瓜,其實我真的還沒看過絲瓜生長的環境,
一看到絲瓜,心裡只覺得它真的「足大漢」~
印象中在市場看到的只是小小一條,跟這裡看到的完全不同。

再來這個就特別了,看起來有點像小蕃茄,但其實它的名字是「神秘果」,
吃下神秘果之後,再吃任何酸的東西就不會覺得酸,反而覺得甜。

我也實驗了一下它的神奇效果,吃了神秘果之後再吃偏酸的葡萄袖,
結果發現葡萄袖完全不酸還有點甜甜的哩~是個很奇妙的東西!

體驗完奇妙的神秘果,沒想到竟然又讓我發現還有土芭樂,
它其實就在我眼前,只是葉子綠,果實也綠,差點就被我忽略了,
土芭樂雖然小小一顆,但是口感偏硬,味道則是甜而不膩。

像劉姥姥逛大觀園的在「後花園」繞了一圈,這才知道後花園旁邊還有個小涼亭,
涼亭裡擺了張桌子和四張椅子,坐在裡頭泡茶聊天應該也很棒,
完全是與環境結合在一起的自然景色。

來了這一趟,看到外公、外婆的身體都很健康,我覺得這樣就是幸福,
尤其山上的環境挺好的,也可以種一些沒有農藥的食物自給自足,
我想,每個來山上的人應該都會覺得心情整個很放鬆。

對我而言,這趟就好像是進入了一個帶有濃濃純樸風的渡假村,
雖然沒過夜,但處在這個環境中也會覺得心曠神怡。

往後,有時間的話我應該也會很想再常來山上,
一來是可以看看外公與外婆,二來則是讓自己可以放鬆,
何樂而不為~~( ̄▽ ̄)~



沒有留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