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0

最佳負面教材


教育下一代,說起來也就這麼五個字,
但往往看到的都是讓人搖頭的負面教材。

前陣子從學校回家的路上,經過一個要等很久的十字路口,
東西向的車道明明已經是紅燈了,卻還是有機車要硬闖,
就這樣堵在南北向的車道前。

那輛硬闖紅燈的機車上是一個男人後頭載著約兩、三歲的小女生和太太,
騎在我前頭有位阿姨,對硬闖紅燈的機車按了兩下喇叭示意,
結果那男人一臉惡狠狠的樣子轉過來對那阿姨大吼:「哩系咧叭三小!幹!」

哇咧哩~當下我有點驚訝,那男人可是載著女兒和太太的,
而且明明就是他闖紅燈不對還這麼有理的吼別人?!
看他女兒一臉茫然的表情,可能還無法理解發生了什麼事,
至於太太,則是面無表情的看著叭他們的阿姨。

我心想,這可真的是最佳的負面教育,心裡覺得那小女兒有點可憐。

可是按喇叭的阿姨也很猛,雖然被吼了一句,可也沒有害怕,
在男人吼完之後又對他按了兩下喇叭,然後又聽到一聲大吼:「幹!」

在回家的路程中,想著剛才發生的事情,我只覺得這也太誇張了吧?
自己犯錯還可以一臉兇狠的罵人,太太也不會適時的勸勸先生。
雖然那阿姨很帶種,被那個人兇了也沒在怕的,
不過我比較在意的是有多少人是用這樣的行為潛移默化的在教育下一代?

真的讓人很無言吶.....



沒有留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