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3

貴婦耳


在打耳洞前就知道有些人的體質會對非純銀的耳飾過敏,
耳洞打滿一年後的現在,我竟然親身體驗了討厭的過敏症狀。

說也奇怪,打耳洞的恢復期過後開始戴一般的耳環,
起先即使不是戴純銀的材質,也不一定會發生過敏的症狀,
機率算是一半一半吧~

而現在,卻慢慢變成只要戴非純銀的耳環,
戴上去大概兩、三個小時後就會開始過敏發癢,
拿下耳環後,症狀還會持續個兩天左右,
這真的讓我非常的肯定我有一對【貴婦耳】了.....冏rz

先前我就喜歡自己做耳環,耳飾零件也都是在同一家店購買的,
可是無法理解為何先前有的戴了會過敏、有的不會。

把耳環稍作整理後,看著那些不能再戴的耳環只覺得有點可惜,
但幸好是自己DIY的飾品,要換零件也很容易,
只是以後都得挑選純銀材質的耳飾零件了。

雖然DIY耳環的成本會提高,相對一般的耳環也比較不好保養,
像是零件容易變形、接觸空氣久了會氧化變色等等...
不過若是以後戴純銀的耳環可以不必再反覆體驗過敏的討厭感覺,
那麼多增加一點的成本及必須耐心的保養也就不是什麼太大問題了。



沒有留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