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0

偽小精靈之電子鍋鬆餅


飲食習慣作調整之後,對甜食幾乎都是眼不見為淨。

雖然是克制想吃的慾望,但久了真的很難熬~
超害怕會有物極必反的症頭,所以還是弄個簡單的甜食來滿足一下口腹之慾。

這次弄的是鬆餅,因為沒有鬆餅機,只能拿現成的電子鍋來用,
材料是鬆餅粉、雞蛋、鮮奶,超簡易就可以做好的甜點,
我想就算是完全沒做過料理的人應該也很難做失敗... ╮(﹀_﹀")╭

用電子鍋蒸熟之後,味道還真香呢!
而且表面看起來好光滑,一副就不錯吃的樣子~

只不過我第一刀下去切得不太好,旁邊有點切壞了,看倌們請多包涵...

仔細看的話,還蠻像電玩遊戲裡的小精靈,
要是再放顆葡萄乾當眼睛的話可能就更像了些~XD

這是鬆餅蛋糕的剖面圖,吃起來口感很紮實,不像軟呼呼的海綿蛋糕,
只是口味稍嫌甜了些,畢竟這是市面上調好的鬆餅粉,沒辦法改變甜度,
下回打算自己調配材料,希望可以做出較不甜膩、口感更軟一點的鬆餅蛋糕。

不知是我本來就沒特別偏愛這類的甜食,還是吃起來很紮實的關係,
我大概切了三塊來吃,肚子就覺得很撐了,也沒辦法再繼續吃,
但這樣也好,甜食吃太多很容易膩,偶爾吃一點我也就心滿意足了。



沒有留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