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2

櫻櫻美代子


有些人真的很奇怪,老是愛問我一些奇怪的問題。

當我穿的是面試的正式服裝時,她會說:「妳幹嘛穿成這樣?」
當我化妝出現的時候,她又會說:「妳沒事幹嘛要化妝?」

聽到這種問題,我只覺得「這跟妳有關係嗎?」

穿著正式是我對面試的重視,化妝是我認為的一種外出應有的禮貌,
單單就這兩點,我何苦要被人家質疑?

我的服裝並不誇張,白襯衫及黑裙是普通到不行的面試基本裝扮。
當我說:「穿得正式是對面試的重視。」
她會回妳:「不用穿成這樣啦!」

儀容方面是一般的淡妝,不是化大濃妝醜得像鬼一樣。
當我說:「我上班都會化妝,習慣了。」
她會回妳:「妳很三八耶!」

閒閒沒事做的人就是這樣,
除了愛問妳為什麼要這樣之外,還會順便否定妳。

雖然我通常不會回話堵人家,我也不想傷了和氣,
但那問法真讓人覺得討厭,要做什麼是我的自由,不需要被人評論吧!


《說話》是一種技巧,
一樣的話用不同的方式說就會給對方另一種感覺。

但可惜我遇到的都是一些二十出頭沒見過世面的幼稚小鬼,
說話前不會先經大腦想過就開口,也不懂得什麼是禮貌,
對她們而言,大概T恤加牛仔褲以及不化妝才是「正常」的吧!



沒有留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