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0

幸福,隨手可得


去學校的途中,停著等紅燈,
習慣性會隨意看看身旁停著的是什麼款式的車。

旁邊的一台摩托車,
車上的男女似乎是夫妻檔,目測他們兩人的年紀大約是四十歲左右,
其實這樣的組合見怪不怪,也沒什麼特別的,
只是,我在無意間看到那男人做的一個小動作......

他拉起後座女人的手,往自己臉上方向帶,
然後,親了一下她的手....

當時,我的第一個感覺是有點驚訝,也有點小感動,
很難想像這樣年紀的人竟會有如此的舉動~~
只是一個小動作,就能充分表達出對女人的疼愛,
無論他們現在到底是幾歲,在我眼中,這樣就是一種簡單的幸福。

想一想,每每在路上看到的情侶或是夫妻檔,
有多少人是真的不吝惜於表現出對另一半的愛?
也許是害羞,也許是覺得愛是放在心裡不必講出來也不必表現出來,
但是,對另一半表現的『愛』,是沒有人會嫌太多的,
只要肯表達,我相信對方能感受到的會是既窩心又滿足的幸福。

即使是小小的擁抱或是輕輕的一個吻,
幸福,就存在於隨手可得的地方。



沒有留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