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大創(DAISO)_含蠟牙線


每回逛大創,總是會帶一些清單外的東西回來~XD

這次只是想去買個指甲油稀釋液,
在尋找商品途中,無意間發現了牙線這玩意兒。

開始用牙線已經有兩年左右的時間,
以往都是買Oral-B的微蠟牙線,一包兩入(長度50m),
價格在99元上下,算起來一個大概50元,
與大創的39元相比,其實差不了多少,兩家牙線規格也相同,
索性就丟了一個進購物籃,試試看也無妨。

牙線盒造型及厚薄度~

大創偏蛋型,盒子較厚;Oral-B偏圓型,盒子較薄,
我個人較喜歡後者,畢竟這種會帶在包包裡的東西,
在體積上能小一點還是方便。

開蓋方式~

大創的是很大一片開口,Oral-B的則較小,兩家都可以很順手的打開,
打開蓋子之後,牙線抽取截線的設計也沒什麼差別,
只是大創的那片蓋子連接處看起來好脆弱,總覺得隨時都會斷掉....

牙線比較(1)~

實際使用過牙線後,雖然兩家都是含蠟牙線,
但大創的線很澀,容易卡牙縫;Oral-B的滑順感明顯勝過大創,
不禁讓我懷疑大創這盒真的是含蠟牙線嗎?

仔細瞧瞧兩家的牙線,從照片中看得出來,
大創的線比較薄,顏色也偏透明;Oral-B則紮實些,牙線上還有亮亮的光澤(蠟?),
光是顏色就看得出來兩家的線不太一樣(請原諒我拍照技術不太好~Q_Q)。

牙線比較(2)~

再來是粗細度,大創的牙線堅固度略遜於Oral-B,
使用Oral-B這麼久,很少發生斷裂情況,但大創卻發生了,
兩家的牙線粗細其實差不多,但摸起來的感覺還是能感覺到有所差別。

如果在價位差不了多少的狀況下,我想我還是應該會繼續支持Oral-B,
畢竟是每天要使用的東西,品質上還是挑選個中等程度的吧~


沒有留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