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30

學貸延期還繳


5月份報所得稅,雖然我完全不必繳稅,
但反過來的意思就是表示去年的收入真的很少。

畢業已經滿一年,半個月前也收到學貸還款通知了~

記得跟Maggie聊天時有聊到學貸延期的事,
索性上網查了查,決定先辦緩繳。

準備好辦理手續所需要的資料:

去年收入所得證明(5月才可至國稅局申請)、
本人及保證人的戶籍謄本(戶政事務所)、畢業證書;
另外還有本人及保證人身份證、印章(雙方必須一起去銀行辦理)。

跟老爸說好時間,兩個人一起去臺銀辦理學貸延期手續,
整個流程很快,大概15分鐘內會完成,行員會詢問辦理延期的原因,
最後在申請表簽上雙方大名及蓋印,再核對身份證就可以,
但送出文件之後還是要再打電話到銀行確認還繳手續是否完成,
別傻傻的認為文件送出去就代表已辦理成功。

文件送出後大概過了10多天,我撥了電話去詢問辦理結果,
與接電話的行員確認目前的進度,確認已經是申請成功,
只不過銀行竟然不會再寄任何通知給我,這一點實在讓人不太放心,
行員只告訴我明年要記得開始繳款...╮(﹀_﹀")╭

不過,至少已經確認延期手續完成,
多出來的緩衝時間可以讓我現在的壓力少那麼一點點,
剩下的就是想辦法多存錢準備明年開始還貸款了。



沒有留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