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1

馬來貘上身


一切都是「沒準備」惹出來的禍。

參加了公司的爬山活動,
我這個沒爬過山的人,前一天晚上也沒想到該準備什麼,
當天隨便套了件短袖上衣就出發,手邊連罐防曬都沒有買。

爬山的途中,其實大部份山路都有樹蔭遮著,
即使有曬到太陽的機會,但也不是那種長時間又大面積的曝曬,
就這麼爬了兩個多小時的山。

超久沒運動的我,完全沒預料到爬山會這麼耗體力,
走這麼一趟真覺得全身快虛脫了,尤其天氣更是熱到快讓人燒焦,
直到下山後,漸漸發現皮膚好像有點怪怪的。

這時反應遲頓的我才知道皮膚曬傷,而且有越來越痛的感覺,
回到家,皮膚除了感覺熱熱燙燙的還一碰就痛,
雖然緊急抹上蘆薈膠,可是好像太遲了,
特別是曬傷部位在肩膀和手臂,現在就連穿內衣都很哀嚎,
因為肩帶一碰到肩膀就讓我狂痛....〒▽〒

有圖有真相之紅色馬來貘上身:
正面的曬傷程度還不會太嚴重,
照片看起來有點濕濕的是因為我抹了厚厚一層蘆薈膠,
雖然好像沒太大效用,但若不塗只會更痛。
這張背面的曬傷,我只能說真的很痛,與衣服磨擦到的話更是刺痛,
紅起來的程度比正面要嚴重得多,而且又將將好是在內衣肩帶的位置,
在家只能穿把肩帶捲起來的細肩帶小可愛(當平口小可愛穿),
否則完全就是一個「痛」字能形容。

看到曬傷的皮膚狀況,顯然還會再痛個好幾天跑不掉,
除了每天持續塗蘆薈膠,我可憐的肩膀也只能多多忍耐,
我們一起撐過這段變身馬來貘的疼痛曬傷期吧.....





沒有留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