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8

踏墊上的鳥兒


離開公司,走到停車格旁又是整排擠滿滿的機車,
準備要移開硬擠在我北鼻旁的機車時,我突然被嚇了一跳。

旁邊的機車腳踏墊上,有一坨毛毛的東西,
靠近看才知道那似乎是隻鳥,但我又認不出是什麼品種,
牠也都不太動,感覺得出來牠有點不安。
從車子的後方看牠半天的我,一來是好奇牠為什麼會停在那裡一動也不動,
二來則是發覺牠身上的羽毛分佈不太均勻,起先還以為牠跟別的鳥兒打架打到掉毛,
之後才想起來,那根本就是幼鳥還在長毛時的模樣。
再換個方向,從右後方想看看牠是不是有受傷,
牠其實有發現我,感覺牠的身體有稍微小小的縮一下,可牠還是沒有大動作,
我的推測是,也許牠的腳還是翅膀有受傷,或是還不太會飛,不小心掉了下來。
其實我看了牠大概將近10分鐘吧?
很想幫牠,但我不知道該怎麼接近牠,也不敢接近牠,怕牠會嚇到或是攻擊我,
而且現階段連自己都快養不活的人也沒有能力把牠帶去獸醫院治療,
猶豫了好久,最後決定就先讓牠在那裡,希望牠能遇到好心人。
遇到這種事最傷腦筋了,明明是個可愛的小動物,可是我又沒有辦法幫牠,
小心翼翼的把車子移出來,就為了不要嚇到牠,怕牠再受傷,
再看了牠幾眼,我只能跟牠說:「要加油喔!」,我就騎車離開了。

我不想這麼狠心的,可是我沒有選擇,當下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心裡是有點難過,但也很擔心牠,只希望牠能一切安好。



沒有留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