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4

香濃卡士達餡鯛魚燒


一時心血來潮,想說手邊有鯛魚燒機,
找了很多食譜參考,很有行動力的開始嘗試。

這次主要是參考雞蛋糕的食譜,雖然作法還蠻多種的,
我挑了一個作法不會太複雜,材料也不必準備太多。

只是做甜點的事先準備真的很麻煩,工具也一大堆,
光是弄好麵糊的成品可能就超過40分鐘,尤其我手邊沒有電動打蛋機,
要把蛋打發簡直快把手也弄斷了...Orz

除了麵糊外,我也準備了卡士達醬,這東西真的很好吃,
無論是單吃或是沾麵包、當餡料通通都好用,只是熱量也超高。
不過對於第一次嘗試做的我來說,熱量就先拋開,現在是做成功比較重要~XD

好不容易材料都OK了,機器也預熱完畢,
花了約兩分多鐘烤出我的第一條卡士達鯛魚燒!

看到鯛魚燒的成品,我真的覺得它很可愛,而且焦焦的感覺看起來也很美味哩!
試吃的口感像是稍微硬一點的蛋糕,甜度也OK,其實算是做成功了。

最大的問題就是不夠鬆軟,這可能跟蛋打得不夠發有關係,
我想我只有手工,沒有電動的工具,能做出這樣的成果我其實也很滿意。

至於卡士達醬,那就更優啦~香香濃濃的好滋味,
加熱之後的口感蠻滑順的,味道也很棒,只不過這個食譜太甜了些,吃太多就很膩,
下回可能把糖的份量減少個30%應該會比較剛好。

首次嘗試卡士達鯛魚燒,也讓老爸、老媽、老妹都試吃過,評價還挺不賴的,
當然也還有一些改善空間,等我有空再來研究研究,
而且因為是自己做甜點,卡士達醬也就很大方的放了很多,
這種豪邁的吃法可不是在外面就吃得到的唷!

雖然從開始準備到最後做出成品真的蠻費事的,
但自己動手做料理還是很好玩的喔~ <( ̄︶ ̄)/



沒有留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