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1

超簡易香烤雞腿


做料理是一件會讓人上癮的事。

前陣子因為想嘗試不同的料理,於是添購了一個小烤箱,
沒想到這才發現烤箱真是個好用的東西。

今天嘗試的是烤雞腿,材料是去骨雞腿、鹽、麻油.
去骨雞腿在大賣場就可以買得到,用鹽和麻油稍微調味一下,
送入烤箱裡烤個15~20分鐘左右就可以吃了。

烤好之後,我會再灑上黑胡椒,一整個香味讓人胃口都開了,
如果再加些香蔥調味的話,味道應該會更好喔!

↑照片裡是我的晚餐,香烤雞腿冬粉。

因為最近較少吃米飯,剛好冬粉也剩下一把,就煮了當晚餐,
擺盤完成後,烤盤上的雞油也別浪費,可以拿來拌冬粉(飯),很香呢~

右下角的一坨紅色醬料是蒜蓉辣椒醬,
因為手傷慢好的其中一個原因是血液循環差,醫師建議可以吃點辣的,
雖然我是不吃辣的人,但為了手好還是願意吃點辣,
只不過一般辣椒醬實在紅到讓人害怕,所以就嘗試小辣的蒜蓉辣椒醬。

沾了黑胡椒和蒜蓉辣椒醬的雞腿肉既豐盛又美味,
沒想到一個小烤箱就可以讓我的晚餐變得特別,
我只想說一句:「哇~~好幸福的感覺!」


第一次嘗試烤雞腿,大成功啊~~╰( ̄▽ ̄)╭



沒有留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