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2

疑似真實上演的電話詐騙


前些天晚上經過台北車站附近的華南銀行,
老妹說要去華南換密碼,我就在銀行外等她。

在我們到銀行之前,已經有個年約三十的男人在銀行外頭走來走去,
當時大概是晚上十二點左右,雖然騎樓的燈亮著,我也在外面等,
但那男人就感覺一整個怪,害我在外頭等得超警戒,怕老妹會有危險。

十分鐘後老妹終於從銀行走出來,說密碼設定有問題,也不能領錢,
我乾脆直接進去幫她操作一次,看看有啥問題。
這時,外面的那個男人邊講手機邊走到我旁邊另一台ATM,
其實我心裡想到的是「該不會是所謂的『電話詐騙』吧?」

我會有這想法,主要是聽到他回電話另一頭:
「我在華南銀行了」、「明細表上的時間是X點X分」的談話。

一般不會有人在使用ATM時詢問明細表上的時間是幾點幾分吧?
真有轉帳的需要,現在網路ATM這麼普遍,直接利用網路轉帳也是很方便,
甚至是到每個路口都會有的便利商店裡也一定都有ATM,
根本不需要在晚上十二點特地跑去某家實體銀行。

幫老妹解決密碼及領錢的問題後,出來跟她提到剛才的狀況,
我們兩人都覺得那個男人一定是被詐騙,但通常被騙的人不會覺得自己被騙,
只是看著一個人被騙不幫忙又有點說不過去,最後折衷拿一張小紙條,
上頭只寫著:「先生,請留意電話詐騙!」,
我很快的進入銀行,把紙條放在他手邊後快速的離開。

不管他是不是真的被騙,至少我做了覺得我該做的,
剩下的,就看他的造化啦~XD



沒有留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