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8

別對孩子太好


搬離舊租屋處前幾天傍晚拿掃把還給七號房阿姨時,
發現她整個人氣色很糟,詢問後才知道她前天在廁所跌倒。

看阿姨走起路來搖搖晃晃的,好像隨時都會昏倒,
問她撞到哪裡,她也說不出來,只說頭很暈休息一下就好,
我問她為何不打電話要兒子載她去醫院檢查,她說早上已經打過了,
可是兒子說「他沒空」!

哇哩咧~聽到這句話真的讓我很火大,什麼叫做「沒空」?

自己的媽媽在廁所跌倒,做兒子的居然可以不聞不問?
老媽媽都六十幾歲了,又一個人住在外面,要是一個人在房間裡發生了什麼事,
甚至是有個什麼萬一的話,兒子也都沒有責任就是了?

雖然當下我不方便批評她兒子的這種行為根本不是人,
但我只能說要不要幫她叫計程車,至少自己去看個醫生檢查一下也安心些,
可是阿姨堅持休息一下就好,不用特別去醫院,
講真的我也幫不上忙,我只能希望她沒事。

先前跟阿姨聊天時常聽她說兒子媳婦老提要分財產的事,分不到就不理她,
姑且不論到底是哪一方的問題,至少看在一個母親獨立把孩子養大,
不僅送他去國外留學,就連結婚還買新房子給他,辛苦了一輩子卻這麼孤單,
我心裡真的不明白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子女?

現在我準備要搬走,阿姨曾說很捨不得我,
以後就沒人陪她聊天了,聽到這話真的也很感慨。

去年她脊椎開刀前,還來拜託我在她開刀後不方便行走時能幫她買便當,
因為兒子說沒空照顧她,開刀後,真的也沒有去照顧自己的媽媽,
現在她跌倒了,兒子還是這麼冷血的不聞不問....

看到阿姨發生的狀況,我的感覺是-「真的,不要對孩子太好」。

雖說愛孩子是父母的天性,可是人與人相處就是這麼奇怪,
越是對他付出一切,對他越好,他就越不知道要感恩,
學歷再高又如何?錢賺得再多又如何?本質裡只是個垃圾!

我始終相信,這樣的人以後一定也會遭受到同樣的報應,
他最好是祈禱自己的兒女在他年老時不會這麼對待他。

阿姨是個很善良的人,很熱心也很關心其它的房客,
雖然我不能再像以前常去陪她聊天,但只希望她的後半輩子能過得快樂一點。



沒有留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