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4

車禍_行動不便


養傷的期間,生活真的很不好受,每天都是在痛苦中醒來...

除了骨折造成右手不能亂動,一動就狂痛,
還有其它受傷的部位,也是碰到就讓人皺起眉頭來,
人,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強壯的。

吊著三角巾的日子,深深讓我體會到什麼做叫「行動不方便」,
我是個右撇子,右手受傷讓很多事沒有辦法做,連寫字也變得很困難,
從小到大習慣了用右手做任何事,要我從頭學左手,真的蠻難的。

剛受傷時,不得不學習換左手動作,
舉凡拿鑰匙開門、拿東西、喝水、洗澡、洗臉,甚至是上廁所,通通都從頭開始學,
那段時間,我不但變得遲頓,而且還很容易暴怒。

不過,用左手兩、三星期後,漸漸的有比較順手,
有時候還想學習用左手拿筷子,但這個動作就真的學不起來.... ╮(╯_╰)╭

受了傷,也才能體會四肢都很重要,
並不是從小一直覺得只有習慣用的那隻手(部位)才是最重要的,
就像吃飯一樣,右手拿筷左手扶碗,這麼容易的事卻在我右手受傷時變得很困難,
即使用左手拿湯匙,但右手扶碗的協調動作就是做不起來,
所以,真的不要小看了自己的身體。

雖然受傷的日子過得不太快樂,
但我想這樣的體驗卻會令我永遠難忘吧....



沒有留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