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7

很難過


往公司的路途中,路邊有隻流浪狗從巷子口吃力的走出來,
與其說「走」,不如說是用半跳的方式,
仔細看才發現牠的右前腳受傷,推斷應該是骨折,因為已經完全變形。

看著牠不聽使喚的腳,一拐一拐的,當下覺得心裡酸酸的很難過,
就連最基本的趴下都很辛苦,因為右前腳沒辦法出力,
我想到家裡的狗狗(註),再看看牠,很不忍心,
如果不是綠燈了,我很怕我馬上就要飆眼淚了‥‥‥‥

真的無法瞭解,為什麼總是有人要丟棄狗狗?
即使我心裡想幫忙,但卻又無力,這感覺真的很無奈~ >_<

祈禱所有狗狗們,自己要小心一點,
祈禱有養狗的人,要多愛護自家的一份子,
祈禱沒養狗的人,不要排擠流狼狗,牠們不是自願變流浪狗的‥‥‥

註:

牠是我家的一份子,雖然很愛亂叫吵翻天,但是也很聰明懂得看人臉色,
這張照片就是在牠皮過頭之後發現可能會被教訓時,裝無辜的表情‥‥‥
(OS:當下還真的捨不得教訓牠~ ╮(﹀_﹀")╭ )



沒有留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