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1

Hello Winter


天氣越來越涼,該是準備些什麼的時候了。

上個月底,良牙陪著我去台北後火車站買耳環的材料,
買好材料走出門口才發現,隔不到幾間店外頭排著一整架子的毛線,
很自然的,就溜過去看了一下。

其實很久沒碰毛線了,不過天氣一冷,就又讓我想起圍巾的溫暖,
跟良牙看了好多種毛線(在這種地方很容易迷失的啊~感覺每個都喜歡~XDD),
最後挑中這款羊毛成份雖然只有30%,但觸感卻是超舒服的毛線。

毛線帶回來之後,才驚覺已經完全忘記起針的方式,
上網找了一些圖卻又覺得有看沒懂,最後索性拿著棒針摸索了半天,
總算,讓我想起來怎麼起針、上針、下針。

10/26
開頭算是在複習吧~手感還沒有回來,
所以打著打著還真覺得有點卡卡的,鬆緊度也有點生疏,
但幸好,多打個幾排之後就開始覺得順手了。

10/30
空了幾天沒碰毛線,那幾天整個腰痛到站不直,更別說要久坐著,
好不容易狀況好了些,當然還是繼續努力囉!!

11/01
順手之後,其實速度還算快,
但也可能是因為我用二上針二下針的打法,
完全沒有花樣,老實說我也不會,我只會基本的~~XD

這天已經打到第三綑毛線,寬度應該可以再少個幾針,
不過,我喜歡那種厚實的感覺呀~~也就很豪邁的繼續打下去,
只是毛線長度似乎不太夠,又多買了一綑回來。

再請我們家超人氣的Pinky猴客串一下麻豆,
半成品圍起來的感覺大概是這樣,呼呼~~感覺好溫暖噢~~~(大心)

Pinky:我好像比圍巾還要搶眼~ ^^y

11/9
從上一次的進度到現在,其實沒有停這麼久,
只是連續幾天都只有打個幾排,感覺不出太大的變化,
乾脆等到整個完工再來記錄。

四綑毛線即將用完時,老實說我並不會收針,
以前打圍巾收尾都是Maggie幫忙,現在Maggie很忙,我得自己想辦法。

網路上的收針圖整個有看沒有懂,我的理解力可能真的沒有很好,
還好,多看了幾個不同的圖,總算讓我學會怎麼收針~~(感動噴淚)

捲起來的圍巾,真的很大一坨,
可能是毛線偏粗,我拿的又是8mm的棒針,
打完之後整條捲起來好像軟綿綿的枕頭,躺下去會很舒服似的~


圍巾,完工了,
雖然打得並不是很漂亮,也沒有什麼花樣,
整條素素的,只能靠著顏色撐場面,
不過,自己親手做的東西還是有不同的感覺,
花了時間與心思完成的,應該會更溫暖吧~ ╰( ̄▽ ̄)╭



沒有留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