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3

牽絆


這陣子,家裡的氣氛顯得很沉重,
爺爺的身體出了狀況,全天候都需要有人照顧。

雖然有很多事讓我對爺爺有些不滿,但怎麼說我都是他的親孫女,
看到爺爺躺在床上無法走路,雙眼無神,整個人瘦到皮包骨,
與以前講話像洪鐘般響亮,身體很健康的他完全沒辦法聯想在一起,
當下,真的難過到說不出話來。

跟爺爺說話的時候,他總是一副恍神的模樣,
雖然眼睛看著我,但卻無從得知他到底是怎麼了,
吃飯也只吃兩口就不吃了,想到這些就覺得好感慨。

直到現在,只要想到爺爺就讓我睡不著,
縱使以前對他有許多不滿,但那些不滿在看到他的虛弱時,早就消失不見,
如今,只能期望爺爺可以慢慢好起來,
關心他的人很多,希望他要堅強些才是。




沒有留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