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9

面試_失敗+1


就如同標題這幾個字,
上星期四的面試,又是一次失敗的經驗......

下午二點半到達面試公司,填完履歷就是無止盡的等待,
一個多鐘頭後測驗打字和office應用,
測驗結束後又過了十多分鐘,總算是可以面試了。

面試官一開口,直說她剛才正考慮要不要讓我面試,
我們談了很久的時間,她很坦白的告訴我公司用人的一些現實面,
依我目前的情況,光是下班就不一定能讓我六點準時離開,
更別說忙起來的時候要配合加班的問題。

即使我能夠接受晚下班,可還有期中、期末考的問題,
雖然面試官對我的印象還不錯,但要做好整個團隊的工作,
怎麼說都不可能讓其中的一員有任何特別待遇的。

其實我真的明白她有她的難處,同時我也很感謝她肯跟我談這麼多。

離開面試公司後的心情是很難過的,當下真有念頭乾脆休學算了,
從開始找工作到現在,遇到的都是很極端的狀況,
一種是有機會面試,詳談之後對方想用我,但還是讓無法配合加班而打消,
一種是電話通知面試時,對方直接打退,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好無力,
即使接到請我去面試的電話,但我真的好害怕,
我好害怕又再一次因為我是學生而沒辦法錄用我,
真的,真的很害怕.....



沒有留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