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0

創世義工日


原來,當義工是一件這麼快樂的事。

今天早上,跟夥伴們一起去創世基金會參訪,
接待我們的萬小姐詳細的說明關於創世的由來及現況,
另外也提供了真人真事的故事影片,
看完了植物人的故事,感覺真的蠻心酸的。

除了參訪之外,還有更重要的任務-募發票,
我想這是我生平頭一次上街募發票,感覺很新鮮但也有點害怕,
不過,當穿上創世的背心之後,想到是為了植物人,
其實那股害怕的感覺也漸漸的消失了。

在募發票的過程中,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
當我喊著『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的口號時:

有人面無表情的從我眼前走過;有人努力翻找皮夾裡有幾張發票;
有人看著我點點頭或是給我個微笑;有人對我說:「這樣才是大愛的表現」;

在這過程中,當下的心情蠻複雜的,
熱心捐發票的人,我會對他說:「感謝您的愛心」,
沒有捐發票的人,也不代表他沒有愛心,
每一張投入發票箱的發票,都讓我感動著,
在這個社會上,有愛心的人其實還是很多的。

雖然天氣熱到讓人直冒汗,聲音也喊到快啞掉,
可是心裡的快樂卻是令人無法言喻的,
如果可以為植物人多募得一些經費,我想一切都很值得。

親愛的大家:
當你們下回看到穿著創世基金會的背心,手抱著發票箱的義工,
請發揮你們的愛心,這些發票將可以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植物人,
愛心是永遠都不嫌多的唷!╰( ̄▽ ̄)╭

------
圖片來源:網路擷取。



沒有留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