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7

煎蛋疊疊樂(日式煎蛋)


牛年第一道料理,出爐囉!

這次嘗試的是日式煎蛋,又稱玉子燒。
其實我平時就很愛吃玉子燒,甜甜的搭配壽司飯很好入口,
只是很少點這一道,可能是覺得每盤30元不如吃生魚片比較實在~XD

材料很簡單,雞蛋、高湯、鹽、糖、醬油,
再搭配日式煎蛋鍋以及需要多多練習的技巧就可以完成。

我得坦白說,這個煎蛋看起來很簡單,
但對我這個初心者來說不太容易煎得漂亮,很容易手忙腳亂,
不過,在煎蛋完成之後,我是覺得還蠻OK的,而且也不難吃唷~~ <( ̄︶ ̄)/

有圖有真相↓ 這條煎蛋總共用了3顆蛋,大約是兩人份的量。

煎得有點稍微焦焦的,但吃起來沒有焦掉的味道,
反而覺得醬油的味道被突顯出來,看了就讓我食慾大開。

切片後,看起來有點像是較粗糙的蒸蛋,
可能是因為把蛋一層一層捲起來時並沒有煎到全熟,所以口感還蠻滑嫩的。

除了口感滑嫩之外,煎蛋還會有湯汁釋放出來喔~
不管是剛煎好或是稍微涼掉的煎蛋,我是覺得味道沒有太大改變,都好吃~╰( ̄▽ ̄)╭

牛年的第一道料理,應該算是大成功,
尤其又是我喜歡吃的日式煎蛋,每吃一口都很心滿意足。


往後,我的菜單上又多了一道料理囉!!! <( ̄︶ ̄)><( ̄︶ ̄)><( ̄︶ ̄)>




沒有留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