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4

永遠的想念


如果可以的話,時間可以停住嗎?

昨天早上被手機鈴聲給叫醒,還在迷迷糊糊時,
聽著電話另一頭傳來老媽有點哽咽的聲音:「阿公走了......」

我整個人有點傻掉,還不大敢相信這是真的,
腦袋亂七八糟的,這消息實在是太突然了,我完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因為老妹上班不能接電話,老媽交代我要想辦法跟老妹聯絡好回南部的時間,
就急忙掛下電話,先去搭車了。

下午跟老妹聯絡上,告訴她大概狀況,讓她先去處理代班的事,
我只能先去學校上課,等到她晚上下了班,再一起去搭車,
這段時間,心情好慌亂,根本無心上課,想著想著就偷偷的掉眼淚。

凌晨十二點左右回到南部,進了大廳先是上香,
姑姑叔叔們都聚在大廳,老爸看到我和老妹就要我們去跟阿公說我們回來了,
看著穿上西裝的阿公,一臉好安祥的表情就像只是睡著的樣子,
當下立刻紅了眼眶,我不得不接受,阿公真的走了.....

雖然我並沒有把悲傷表現在臉上,可是心裡頭真的好難過好難過,
老爸原本身體就不好了,現在看起來更是憔悴,叔叔、姑姑們每個人也都很傷心,
空氣中彌漫著一股極度哀傷的氣氛。

心裡雖然很難過阿公離開了,但換個角度去想,
與其讓阿公一直被病痛折磨著,離開也算是個解脫了吧.....


阿公,永遠都會活在我心中。




沒有留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