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2

跟眼鏡當好朋友


這一兩個月以來總覺得左眼模糊乾澀很不舒服,
去了趟眼科後,才知道原來我有很嚴重的視差問題。

小時候看過的眼科,從來沒有醫生說什麼特別問題,頂多說我有假性近視,
叮嚀我要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並不用戴眼鏡,
高中時的醫生告知我的右眼是遠視,說我已經習慣只用左眼看,就沒再特別交代什麼。

直到約三、四年前,曾配過一副眼鏡,但視差的影響總讓我戴不住,
戴上眼鏡沒多久了就覺得很疲倦,覺得整個人不大平衡...

做完基本的檢查後,我遠視的右眼已經只剩下不到0.2的視力了,
驗光師問我:「妳小時候沒有矯正嗎?妳的右眼已經跟弱視差不多了~」

當下我覺得很傻眼,心想怎麼會這樣,詢問醫生有沒有解決辦法,
她只跟我說「只能這樣,因為妳眼鏡也戴不住。」
(OS:這是什麼爛回答.....難道我只能讓遠視那眼繼續糟下去嗎?)

回家找了一些資料,現在除了進行矯正,強迫讓遠視的右眼增加使用的機會,
否則我永遠就只會用左眼看東西,正常眼吃力的狀況也會越來越嚴重......

也不知為什麼,先前總是戴不住的眼鏡,現在戴起來卻不覺得有什麼不平衡,
只是覺得「很麻煩」,多了一個東西在臉上總是個累贅,
但我不得不承認開始戴眼鏡後,眼睛模糊乾澀的毛病有改善,
這是代表我的右眼有開始幫左眼分擔工作了嗎......

雖然我真的還是很不習慣戴著眼鏡,常常會去摸到鏡片或是忘了拿眼鏡就脫安全帽...= =",
但如果想讓兩隻眼睛陪我到老,我還是得習慣戴眼鏡,不想讓眼睛更糟就得乖一點,
或者過陣子可以嘗試配戴隱形眼鏡,應該也沒人規定不能配單眼的吧~@@

往後,要習慣多了新眼睛的日子。




沒有留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