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2

探病


醫院是個讓人有壓迫感的地方。

前些日子到醫院探望住院的外婆,
跟著老媽在好幾棟不同科別的大樓內繞了幾圈,
頭暈眼花的我總算是找到了正確的病房。

上午11點多,帶著午餐的老媽和我走進病房,
看到外婆正躺著休息,外公也在一旁閉目養神,
老媽輕輕喊了聲:「爸、媽」,
我也立刻和半年多不見的外公、外婆打了招呼。

滿頭白髮的外婆,總是笑咪咪的看著我,
明明是來醫院探望她,但卻覺得我是來醫院讓她關心的,
一臉慈祥的拉著我的手問我的工作、學貸等等近況,
這個笑容,從我有印象開始就是這麼的令人感到溫暖。

關心了外婆的身體狀況,也聽她說著一些生活瑣事,
其實是很心疼她的,70多歲了還要擔心孫子、孫女的事,
只是我卻完全幫不上忙,我只能儘量讓她不要多擔心我。

與外婆的談話間,突然聽到別間病房傳來嚴重的咳嗽聲音,
接著就聽到A護士急忙詢問B護士:「病患吐血了有沒有馬上隔離?」
這時我真不知道怎麼去形容心裡的感覺,覺得很沉重也很不忍。

過了沒多久,巡房護士進來幫外婆做了血壓檢查,
也把外婆身上裝著心電圖檢測的線路給拆起來,
這表示外婆的身體狀況還算是穩定,過兩天應該就能出院了。

看著外婆笑笑的說她自由了(原本身上綁著心電圖檢測的線路),
外公、老媽、我,大家也都笑了,這一刻真覺得外婆像個可愛的孩子,
對於我們這些晚輩來說,著實也安心下來。

希望我親愛的外公與外婆都能好好的照顧自己,
雖然沒有很常回外婆家陪伴您們,但我心裡永遠都是惦記著、關心著的。



沒有留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