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4

為什麼要化妝


晚上六點多,在教室外遇到還在吃晚餐的小不點和小兔。

小不點:「妳是不是都有化妝上班?」
我:「對啊!那是一種習慣了。」
小不點:「有畫腮紅氣色看起來也比較好。」
小兔:「沒化就不敢出門了。」(笑)
我:「XD」

其實自從上課後也不是沒被同學問過這樣的問題,
對我而言,化妝是一種興趣、一種禮貌、一種習慣、一種掩飾氣色差的工具,
雖然我化妝的技巧也沒多好,但基本的我還會一點啦~

小兔最後說的那句話,應該也算是有說中我的想法吧?

我知道我沒有很完美的皮膚,
當發現化妝可以遮掩本身的一些缺點時,化妝就成了每天出門前必做的事。
舉個最好的例子,我真的很不想讓我的萬年黑眼圈大喇喇的表現在外面,
即使擦了遮瑕膏也並不能完全遮蓋掉,但起碼不會那麼明顯,
這個,就是化妝的目的之一。

目前的大學同學,她們都還很年輕,皮膚也都是白裡透紅,比我好得多,
化妝對她們而言也許是多餘的,就算真的要化,淡淡的撲上一層蜜粉也就很美了。

年紀不同,對化妝的看法也不同,
但我想最重要的是自己喜歡,做自己想做的,人生才會快樂。



沒有留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