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6

前途無亮


教育,從小開始。

昨天喝喜酒,同桌對面是一對老夫少妻及年約8、9歲的小男孩,
上菜前,小男孩不安份的動來動去,這年紀嘛~其實也很正常,
上菜後,媽媽不斷的夾菜給小男孩,他總算靜下來認真吃飯。

直到服務生送來炸湯圓的時候,小男孩突然鬼叫著要吃,
媽媽火速的用湯匙舀了約半個盤子的量給他,顯然他真的很愛吃,
小男孩右手抓著筷子,嘴裡咬著心愛的炸湯圓,
接著下一道菜又接著送過來,才剛剛放到轉盤上,
他立刻從椅子上站起來伸出左手指著剛上桌的菜說:「我要這個這個這個~」

一聽到他又開始鬼叫,我才注意到這孩子嘴裡的東西都還沒吞下去,
我心中真的不禁OS:你可以吃完了再跟媽媽說要什麼嗎?

奇怪的是他媽媽也不阻止,拿起筷子就挾菜給他,幾乎是要什麼就給什麼。

吃了幾道菜,小孩子可能覺得無趣,賴在媽媽大腿上扭來扭去,
一不小心差點就把桌巾和一大堆餐具給硬扯下來,
小男孩旁邊正在用餐的小姐也嚇了一跳,連忙護住餐具,
此時媽媽在小男孩臉上輕拍一下,沒想到,他也馬上回拍了媽媽的臉!!!!

最讓我無言的是,爸爸完全不管事,媽媽也沒有阻止他的小孩做這樣的動作...


看到這畫面,心中真的還蠻感慨的~~

先不說在公眾場合本來就不太適合教訓小孩這一點,
光是這樣對父母沒大沒小還很自然的回手,父母看起來也一副無所謂樣,
我心中又忍不住的再OS:這小鬼在家應該是有求必應,未來可能前途無亮啊...

很多的習慣、關係建立都是在孩子還小的時候就要培養,
今天讓他這樣不懂得尊重父母,要什麼就給什麼,
等到他長大了,東西一旦要不到了,是不是也有可能會對父母飽以老拳?
(好吧~我承認社會新聞看多了,下意識會覺得這種事不是不可能發生...)

別人家的事,其實跟我沒有關聯,小孩不是我的,他們要怎麼寵就怎麼寵,
只是我對不懂得尊重父母的小孩會有想揍他的衝動而已....╮(﹀_﹀")╭



2 則留言:

  1. 現在很多社會新聞
    確實是以前過寵所造成的
    父母總覺得小孩子小沒關係
    但卻不知道這些社會案件都是從小一點一滴累積而成的

    回覆刪除
  2. 深有同感~~

    從小沒有養成孩子正確的觀念,
    等到他長大了要想矯正回來就很困難,
    旁人看了只能說很無奈啊~~(聳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