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5

立體串珠_無限擴充版收納盒


前陣子常在延平北路、長安西路上的幾間手工藝品店走動,
無意間發現了楊桃珠這種特殊造型珠子。

楊桃珠雖然造型特別,但與圓形的珠子相比,缺乏了圓潤感,
所能串的成品也幾乎是偏方形,像是杯墊、面紙盒之類的,
雖然硬拿來串成頑皮豹也不是不可以,
可最後頑皮豹就會變得僵硬不自然,感覺整個不對。

玩了3個多月的串珠,成品也完成了10多個,
平時做手工藝會使用到的工具也漸漸的越來越多,
該是準備個收納盒的好時機。

楊桃珠其實沒有很便宜,尤其是珠中珠的色系,又比單色系的要貴一點,
這次去逛的時候剛好看到楊桃珠中珠的促銷活動,
沒有考慮太久,就決定拿它來做我的收納盒。

坦白說,先前已經習慣照著說明串成品,
現在突然只有珠子要自己串出個東西來的時候,還真不知從哪下手,
不過認真的想了想平時串珠的方式,才漸漸抓到那個感覺,
一圈一圈串上去,做好了基本款收納盒。

完成基本的收納盒後,其實是覺得有點單調的,
整理了我的工具,發現應該要增加不同大小及高度的收納空間,
這樣才好將不同工具分門別類收納,
所以,又多串了兩個較小,高度也不太一樣的收納盒。

這樣就從一個收納盒增加到三個收納盒,感覺好像比較對了些,
但我又發現珠子還有剩下,留著也串不了太大的東西,
算了算珠子的量,足夠再串個窄一點的,所以第四個收納盒又出現啦~~XD

串完四個收納盒,大概剩下30~40顆珠子,
突然間我想起自己有支貼鑽鉛筆,以及偶爾還是會用到尺或筆,
應該可以串個可以插筆的小空間才是,
於是,照片左上角那個小小的空間就出現了。

從一個到五個空間,收納盒的無限擴充全憑自己喜好,
不僅符合自己的需求,還可以選擇喜歡的珠子顏色,
目前五個空間是收納得差不多了(哪來這麼多的工具要收~~( ̄口 ̄)!!),
未來有需要的話,很有可能會再繼續擴充吧~~XD


對初學者來說,學習各種技巧是必要的基礎,
剛開始也只能侷限在固定的做法做成品,
但串珠這玩意兒的變化性很大,平面、立體、造型等等,
如果能用自己的想法做出東西來,以後才不會停滯在只能買材料包的窘境。


沒有留言:

我有話要說...